nEO_IMG_1.jpg    

入秋後的第一波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身子上的衣物已從短袖更換為長袖,還多穿了兩件。但本日是排定要出車服務的日子,也沒能多想天冷的問題,照舊於8點20分與「秀媛姐姐」、「惠慈姐姐」兩位義工同學會合後,發車前往中埔鄉的同仁國小。

9點10分準時抵達這所學校,並與義工一同完成開館作業,等待校內同學們前來看書。

nEO_IMG_2.jpg  

下課鐘聲響起,四年級的「翊玲小妹妹」第一個跑來,指著展示架上的「進化迷宮」要我拿給她。我對這位女同學印象很深刻,是我們書車的死忠小書迷,每次書車到校,一定會來看書,我還曾經送小禮品獎勵過她。今天的她很不一樣,不再戴近視眼鏡(因為日前爸爸媽媽已經帶她做完雷射矯正手術)顯得更加活潑可愛。

 

nEO_IMG_3.jpg  

三年甲班2位女同學見我在閱讀區裡替看書的學生拍照,在走廊那頭對著我說:「叔叔,這邊這邊,拍一下啦!」還擺好POSE等著我拍。應女同學要求,只有拿著相機走近她們身邊,喀擦、喀擦地按下快門。拍完照後,2個小鴨頭附帶提出要求:「拿來看看,嗯,還不錯,謝謝叔叔!」然後帶著滿足的笑容從我的身旁跑開。真是沒辦法,這些孩子就是這樣鬼靈精怪,呵呵。 

 

nEO_IMG_4.jpg  

上書車閱讀課囉!本日來上課的班級有五年甲班和一年甲班,兩個班級各有千秋。五年甲班同學特別喜歡迷宮、漫畫和武器小百科等書籍,尤其是迷宮書,全班有3分之2的同學分成3小組在研討,連班導師都成為了研討小組的乙員。

 

nEO_IMG_5.jpg  nEO_IMG_6.jpg  nEO_IMG_7.jpg  

一年甲班20多位小淘氣上課時非常HIGH,繪本、童話故事、畫畫書、手電筒書、貼紙書…等拿了之後就兵分兩路,有的進到閱讀區裡,有的跑到司令台上,然後兩兩一組、三五成群或獨自一人來閱讀。招呼這些小朋友非常有趣,他們隨時帶著一大堆問題來問你,還會用各種你意想不到的方式讀書,常常會逗得你哭笑不得;此外,他們各個精力旺盛,必須不時跟著他們在閱讀區、書車及司令台之間滿場跑,體力若不好,一節課下來保證「腿軟」。

兩個班級的同學開心看完書後返回教室,閱讀活動進入尾聲,最後十分鐘的下課時間裡,仍然有7、8位同學來看書,一直看上課鐘聲響起,非常不錯。

nEO_IMG_8.jpg  

又順利的完成了一次服務行程,今天小朋友都很認真的看了許多書,也非常的開心。過程中,也看到學校直笛隊同學為了準備演出,利用下課時間在三年乙班教室認真練習,預祝他們演出順利。

 

nEO_IMG_9.jpg  

另一項值得一提的好消息,就是同仁國小棒球隊已晉級嘉義縣秋季少棒聯賽前四強,今天正與「和興國小」進行決賽,如勝出,明天將進入最後的冠、亞軍爭霸賽。同仁少棒隊,加油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