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1.jpg  

本日書車閱讀活動的服務點為民雄幼兒園,隨車義工是旅遊系的「芯瑜姐姐」及應社所的「宏寬哥哥」。
我們8點50分準時從南華大學發車,9點20分便抵達了幼兒園。完成開館作業與相關準備工作後,園內教學組古組長前來跟我說明:「目前各班級的小朋友都還在上課,接著9點40分要吃點心,所以要等到9點50分或10點鐘才會有班級來參予閱讀活動。」我笑著回答她:「組長,沒關係啦!我先請義工稍適休息,我們全力配合。」

nEO_IMG_2.jpg  

在各班級小朋友們還沒來上課之前,再次將幼兒園週遭環境好好回顧了一遍。走到幼兒園大門口,看到馬路對面稻田中的水稻已結實累累,下垂的稻穗上結滿顆顆飽滿的金黃色穀粒,隨著一陣陣微風吹過稻穗搖曳,形成了一片迷人的黃金海,很是美麗,也充滿了樸實的鄉野味道。

 

nEO_IMG_3.jpg  nEO_IMG_4.jpg  nEO_IMG_5.jpg  

稻田左側停車場的矮牆牆面也很有特色,上面畫滿了琳瑯滿目的卡通畫作,每一幅畫的畫工都相當細膩,看得出是出自於行家之手。詢問幼兒園老師後才得知,原來是嘉義大學藝術系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來幫忙畫的,這些壁畫為社區注入了更多的朝氣與活力,也讓幼兒園小朋友們能在可愛卡通人物陪伴下快樂成長,深具意義。

 

nEO_IMG_6.jpg  

閱讀活動在中6班小朋友們進場後展開,這些孩子總是很有禮貌的先跟叔叔、哥哥、姐姐問好後才到書車上拿書,然後趕忙進到閱讀區裡打開手中書籍,或是大聲朗讀、或是認真把玩,當然也記得要跟周邊的同學分享一下才會更有趣。

 

nEO_IMG_7.jpg  

繼中6班之後,中1班、中2班、中4班、大2班、中5班、小3班等班級的同學陸續來參予盛會,義工哥哥、姐姐忙著招呼這些小寶貝借還書,還不時要向他們推薦能引起閱讀興趣的書;我直接殺入閱讀區裡為孩子們導讀、拍照,並和他們聊天說笑。

 

nEO_IMG_8.jpg    

大排長龍進入「兒童專區」裡取(放)書、在閱讀區裡或走廊邊開心看書、無憂無慮的畫畫玩耍、對著海歐叔叔的相機鏡頭微笑比YA,永遠是活動過程中所會出現的場景。不論是老師、小朋友、義工哥哥姐姐、海鷗叔叔,都非常投入在中庭裡的書香小天地中。大家真誠相待、情感交流,享受著真摯的幸福。

 

nEO_IMG_9.jpg  

今天各個班級小朋友在閱讀活動中的表現都很棒,守秩序的讀了很多書,也熱情的與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互動、問好。尤其是對著我們說:「謝謝叔叔!謝謝哥哥!謝謝姐姐!」的純真模樣,讓我們連作夢時都會「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