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639.jpg  

「東榮國小」的同學們今天又熱情的參予了書車閱讀活動,不論是用下課時間自己前來看書的同學,或者排定上閱讀課的六年乙班、一年乙班同學,大家求知慾望都非常強烈。他們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書香約會的寶貴時間,搶讀了車上各式各樣的好書。

學校圖書室陳小姐及圖書志工媽媽們一如往昔的準時現身、全程協助我們,加上優秀隨車義工宏寬哥哥(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研究所一年級學生)的大力幫忙,使得閱讀活動從開館準備、閱讀服務到結束閉館,一切都順遂進行,也非常流暢。

nEO_IMG_IMG_1655.jpg  

這所學校的小朋友除了活潑開朗、大方有禮外,也都非常懂事、守秩序。每位同學來參予閱讀活動時或返回教室前,一定會大聲跟現場的叔叔、阿姨、哥哥們「問好」及「謝謝」;看書前先排隊領取完書插後才到車上拿書,取(換)書時均用書插標記好位置,讓書車上的書籍始終保持整齊,看完書後再把書插還給志工媽媽們,閱讀習慣相當地好。

nEO_IMG_IMG_1662.jpg  

六年乙班有30位學生,算是人數非常多的班級,這些高年級同學非常不錯,每個人除了自律的看書之外,也很隨和的與海歐叔叔及義工哥哥交談、互動。當他們盡興看書的同時,班上導師也認真的替他們拍下生活照,好讓班上同學下學期製作畢業紀念冊時能派上用場。而這兩天才成為東榮國小一份子的小黑(與媽媽走失的小狗仔,學校師、生發現後好心將牠收養)也現身於閱讀區旁,走路一擺一擺的可愛模樣,逗得這個班級幾位女同學時而尖叫、時而大笑,為閱讀活動增添了不少笑場。

nEO_IMG_IMG_1653.jpg  

一年乙班年的同學年紀比較小,但看書的認真程度不輸給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這些好奇寶寶祇要拿到不清楚內容、玩法的書,一定會纏著我問問題或要求示範說明,我「來者不拒」,聰明的他們也「一點就通」。

nEO_IMG_IMG_1755.jpg  

下課時間也有許多學生來看書,有一位男同學連續3節下課都跑來看書,而且很認真的看了好幾本書,我摸摸他的頭,告訴他說:「下次來學校時會帶獎品送給他。」男同學樂翻了,跑去跟正在閱讀區裡關心學生讀書狀況的簡校長說:「校長好,我今天很認真看書,叔叔說下次要送我禮物ㄟ,哈哈哈!」(小朋友就是這樣,心中的喜悅總是藏不住)

另一位女同學隨身帶著包餅乾邊讀邊吃,連拿(換)書時都小心翼翼手中的餅乾,真懂得享受。不過這也是書車閱讀不同於傳統式閱讀的特色之ㄧ,祇要孩子們輕鬆自在,不亂丟垃圾、弄髒書,吃點小零食又有何不可?而從女同學滿足的神韻當中,我們自然可以獲得「開心.自在.享閱讀」的標準答案。

nEO_IMG_IMG_1723.jpg  

學校文化走廊的公佈欄裡公告著「彩虹魚的秘密花園創作舞劇」、「第15屆梅嶺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2014希朵夫盃國際音樂大賽」、「豆子劇團—哈姆累了」等活動訊息,顯示出校方對提升學生文藝氣息方面也相當的重視;校內「102學年度學生說故事比賽」活動照片中,更能看出同學們真得有夠棒。

 nEO_IMG_IMG_1704.jpg  

多才多藝的同學們、可愛的小黑,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