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588.jpg  

本日外文系一年級的「睿恩姐姐」、「宜葶姐姐」擔任隨車義工,與我一同出車到梅山鄉山區的太興國小。兩位姐姐都有些傷風感冒,從上車後就咳個不停,但是她們仍然保持高度的熱情,堅持要給學校裡的小朋友們最棒的服務。

nEO_IMG_IMG_1451.jpg    

這所學校雖座落在偏遠山區,學生人數也不多,卻相當的傑出。近期學校獲得了諸多殊榮,有嘉義縣101學年度第一二學期夜光天使點燈教育活動視訪特優、嘉義縣102年度友善校園評鑑第三組優等、嘉義縣101年度教育優先區親職教育活動考評優等、101學年度學校健康促進評鑑優等、101學年度體適能檢測複評國小組第二名等,成果豐碩。連校內的廁所整潔都被縣政府評定為優等級呢!真是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來替學校的老師、學生們說「讚」。

nEO_IMG_IMG_1504.jpg  

與兩位義工姐姐完成開館作業後,三、五年級同學及附設幼兒園小  朋友們來上第一小時的閱讀課,先引導每位同學選完想看的書後,義工姐姐們便進入閱讀區裡貼心的替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伴讀、說故事,姐姐們說的用心、孩子們聽的開心,閱讀區裡滿是熱鬧、溫馨的場景。

nEO_IMG_IMG_1529.jpg  

三、五年級同學及附設幼兒園小朋友看完書後,緊接著由四、六年級同學來上課。六年級兩位女同學坐在閱讀區裡認真的看書、寫閱讀單,四年級的同學活潑的在書車旁和閱讀區裡研討、玩耍,一節課下來也都讀了不少好書。

nEO_IMG_IMG_1571.jpg  

 

中午帶著義工到廚房和學校老師們一同吃營養午餐,3菜1湯的簡單菜色,確也色香味俱全。用完餐後,趁著學校同學午休時間,到泰興巖散步。返回國小後,順便在校區內逛了一圈,發現學校近期增辦了「太興閱讀家」的活動,而上個月閱讀排行榜前三名,居然是由一年級的3位小朋友所包辦,分別在一個月內看了27本、23本、13本書,有夠認真喔!

nEO_IMG_IMG_1506.jpg  

下午第一節課是一、二年級同學的閱讀課時間,4位男同學都很認真讀書。導師親自督軍,挑書給同學們看,我和義工姐姐們也配合在陪讀時請同學逐字朗讀,一本唸完再換下一本。整節課下來,發現這些孩子真得很不錯,幾乎都能對照注音符號來準確唸出每一個國字,很棒。 

閱讀活動結束後,山區已是烏雲密佈,與義工姐姐們趕忙完成閉館工作,向校長、老師、同學們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