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186.jpg  

每當書車來到中埔鄉的同仁國小,校內的小朋友總是喜歡到車上或者是閱讀區內看書、玩耍,這已經是他們非常習慣的休閒模式,尤其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裡。

nEO_IMG_IMG_1171.jpg  
本日的隨車義工是應用社會學系一年級的「敏淳哥哥」和「蕙綺姐姐」,按慣例先幫他們拍了張合照,以便在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服務紀實文章中向粉絲們作介紹。非常巧的,敏淳哥哥穿了一件和我一模一樣的「民國100年傘訓特戰營」紀念T恤,原來當年他是該營隊第一梯次的參訓學生之ㄧ,而我當時正安排總統及相關官員前往視導他們的受訓實況,真是有緣。

nEO_IMG_IMG_1200.jpg  

兩位同學與我完成開館作業後,緊接著便一起為來看書的同學們服務。第一個小時的閱讀課,是由二年甲班的同學來看書,這些小傢伙們非常可愛,到書車上東翻翻西找找,很快拿了各自喜歡的書後就進到閱讀區裡,緊接著開始嘰嘰喳喳的對話起來;「你看你看,這本書好好玩喔!」「喂!我也要畫畫啦!」「我比較喜歡藍色,妳呢?」「我喜歡紅色」「那我要綠色」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十分逗趣。

nEO_IMG_IMG_1253.jpg  

敏淳哥哥除了跟幾位男同學很詳盡地解說武器小百科裡的戰車外,還不時將一些小朋友抱高高拿書;蕙綺姐姐較顯嬌羞,但仍然進到閱讀區裡陪同學生們畫畫、玩遊戲。將義工們引導進入最佳狀態後,我開始貼近每一位參予閱讀活動的男女主角身邊,用相機將美好書香時光中的點點滴滴蒐集起來。

nEO_IMG_IMG_1207.jpg  

 

透過相機鏡頭,看到同學們一個個認真閱讀的畫面,心中正想著:「嗯!今天同仁國小的小朋友真乖,都有好好讀書。」而特寫畫面從這一頭轉到另一頭幾個正在畫畫的同學身上時,赫然發現這些小傢伙們居然在玩「圈圈叉叉連連看」,哇勒!有夠天才。不過只要他們開心,也沒有制止的必要,畢竟也是一種「腦力激盪」的益智遊戲。

五年甲班的同學們來參加第二小時的閱讀課,這些高年級同學和中、低年級的弟弟妹妹比較起來明顯不同,除了展示架上較高書籍需要幫拿(放)之外,他們喜歡自己安安靜靜的看書,非常自律。
下課時間各年級也有許多同學來捧場看書,有的同學還特別用書本來佔督課椅的座位,深怕別人搶走了自己的讀書寶座,呵呵!

nEO_IMG_IMG_1256.jpg  

同仁國小棒球隊的小球員們刻正在「嘉義縣秋季少棒聯賽」中奮戰,一直要比到本月15日結束,目前戰績3勝1敗。加油囉!相信你們是最棒的。

nEO_IMG_IMG_1173.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