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44_nEO_IMG.jpg  

不給糖就搗蛋!今天到福樂國小的服務體驗很特別,同學們除了開心看書之外,學校還特別替他們舉辦了「萬聖節」的應節活動。兩種活動合體,徹底發揮出「連續點火」的效應,使得整座校園熱鬧萬分,連我和義工姐姐們都隨之high了起來。  

IMG_1027.JPG  
本日是由國大系一年級的「宣穎姐姐」、「貞雅姐姐」兩位同學擔任隨車義工,她們親切隨和,也非常有禮貌。

IMG_0819_nEO_IMG.jpg  
到了福樂國小後,與兩位義工姐姐完成開館作業,緊接著招呼來書車看書的同學。第一小時的時間裡,由3年甲班與6年丙班兩個班級的同學來上閱讀課,眼尖的我很快就發現了3甲的小朋友戴著各式面具,有位女同學還圍了件用黑色垃圾袋製成的披風,超ㄅㄧㄤˋ。詢問導師後才得知,原來學校配合即將到來的萬聖節,特別舉辦了一項趣味活動,就是讓二、三、四、五年級小朋友裝扮成可愛的鬼怪,來向校長、老師們要糖吃,如果不給糖,學生便有理由造反。

IMG_0843_nEO_IMG.jpg  

IMG_0842_nEO_IMG.jpg  
同學們有的戴著木乃伊面具、有的戴著南瓜面具,假面超人、骷髏頭、貓咪、巫婆、瑪莉兄弟…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如此難得的機會,當然要與他們一同留下珍貴的合影,也有許多同學堅持要戴著面具讀書,捨不得將它拿下來,十分逗趣。

IMG_0910.JPG  

IMG_0812_nEO_IMG.jpg  
6年丙班和3年甲班的同學看完書後,緊接著由6年乙班、1年甲班同學和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上第二個小時的閱讀課。兩位義工姐姐超喜歡幼兒園的小朋友,馬上湊到孩子們身旁,貼心的陪他們看書、聊天,還不時輕撫孩子的稚嫩小臉,逗他們哈哈大笑。

IMG_0917.JPG  

IMG_0881_nEO_IMG.jpg  
1年甲班的同學依然最喜歡畫畫書和手電筒書,總是不時纏著我和義工姐姐要這兩款書籍,當然還有「粉筆」與「板擦」。
下課鐘聲響起,6乙、1甲和附設幼兒園同學結束閱讀返回教室。驚人的一幕出現了!一群群鬼怪裝扮的學生,紛紛湧入校長室與老師辦公室開始要糖果,一個班級接著一個班級,人數非常多,他們淘氣地唱聖歌給校長、老師聽,為的就是想多獲得些打賞的糖果;有些同學在要糖空檔之際,還很大方的秀出裝扮來讓我拍照,架式十足;也有位女同學跑來向我要糖,我跟她說:「妹妹,很抱歉!叔叔今天沒有準備糖果,所以沒有糖可以給妳。」女同學扁嘴回話:「叔叔騙人,你怎麼會沒有糖果?快拿來,不然把你的店給拆了。」哇哇哇!果然是不給糖就耍狠啊!呵呵!!
IMG_0973.JPG  

IMG_0969.JPG  

看完了學校裡同學的「年度討糖大戲」,趕緊回歸本務,繼續把最後一節課的閱讀活動進行完。這節課來了2年丙班、3年乙班和5年乙班等三個班級,每位同學都看了好幾本書。有的同學深怕閱讀區裡的座椅被搶走,連到書車拿(換)書時都要隨身攜行,非常搞笑。

IMG_1003.JPG  
今天的服務體驗真得是太特別了,讓我和義工姐姐們有了許多的驚喜與感動,謝謝校長、老師、同學們的熱情參予與大力支持,也感謝學校圖書志工媽媽、替代哥哥的鼎力相助,由於有了大家的共襄盛舉,才能使每一次的書車活動都能精采進行並圓滿落幕。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