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8_nEO_IMG.jpg  

今天是梅山幼兒園小寶貝們的書車閱讀日,8點50分與資管系的「俊諺哥哥」、應用社會學系的「晨星哥哥」會合後,懷著愉悅的心情開車前往。兩位義工哥哥都是大一的學生,非常地有朝氣。

IMG_0323_nEO_IMG.jpg  
從南華大學發車,約莫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抵達這所幼兒園,到了園內把車停好,儘速完成了開館作業。進入教學大樓中庭,看到老師們將大班及中班的同學集合起來,每個小朋友手中都拿著金色、銀色的閃亮亮彩球,正在練習加油隊呼,各個顯得活潑可愛。

IMG_0324_nEO_IMG.jpg  
「一二、一二把腳抬高」、「來把彩球舉起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老師們非常認真的教導著每位同學相關動作,當我走進他們身邊,孩子們非常興奮的大叫:「海鷗叔叔好!」並急急忙忙的告訴我說:「叔叔這個是彩球,我們等一下要去練習踩街呢!」我趕緊回覆:「早安,大家都很棒、很認真喔!加油!加油!」以免冷落了小天使們的熱情。

IMG_0326_nEO_IMG.jpg  
田園長告訴我說:「10月25日是梅山地區熱鬧的日子,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當天幼兒園裡的小朋友也受邀參加踩街遊行,所以老師正緊鑼密鼓的教大、中班的孩子們練習,等一下就要到校外實際模擬演練。」呵呵,這些小傢伙們絕對是當天最吸睛的男(女)主角。

IMG_0251_nEO_IMG.jpg  
因為大、中班的哥哥、姐姐要到校外踩街練習,所以本日園裡安排小班的小朋友們來上書車閱讀課,20多位孩子中有5、6位是新進的學童,一樣認真的替他們做書車及義工哥哥介紹,然後再同老師們帶著這些小小寶貝上書車拿書閱讀,俊諺哥哥和晨星哥哥雖是第一次服務小朋友,協助借還書、安全照料、導讀、伴玩都很到位,表現的可圈可點。

IMG_0268_nEO_IMG.jpg  
約一個小時後,大、中班的小朋友踩街練習完回到幼兒園,一個大班班級的學生抵不住書車的吸引力,仍然吵著老師要進閱讀區看書,就這樣,看書的人數又多了起來。

IMG_0309_nEO_IMG.jpg  
小班的孩子很可愛,在車梯爬上爬下,並和我童言童語的聊起天來。「叔叔,這本書是黃色小鴨鴨,我們家有去高雄看黃色小鴨喔!」「叔叔,我要畫畫的書,可是沒有粉筆啦!」「叔叔,你可不可以幫我拿那ㄧ本書,我好想要看。」這些小傢伙們,永遠是那麼純真且惹人疼愛。

IMG_0318_nEO_IMG.jpg  
一位女學童不喜歡進閱讀區裡讀書,反而一直在我身邊打轉,黏呼呼地,也萌得可愛。蹲下來問她:「為何不進閱讀區裡去?」她告訴我說:「因為我喜歡跟叔叔在一起。」我再問她:「那妳叫什麼名字呢?」小鴨頭給了一個很妙的答覆:「我叫做『妹妹』。」哇哈哈!真是個放諸四海皆準的答案。

IMG_0274_nEO_IMG.jpg  
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2個小時的閱讀活動緊湊進行也圓滿結束,謝謝兩位義工哥哥的幫忙,更謝謝梅山幼兒園師生們每次總是會帶給我們許多驚喜和歡樂。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