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8_nEO_IMG.jpg  

再次來到民雄鄉中小小孩的歡樂城堡—民雄幼兒園,一同前往服務的義工是民雄圖書館的說故事媽媽「劉蘭阿姨」與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四年級的「庭榮哥哥」。今天2個多小時的書車閱讀時間裡,總共有10個班級(3個中班、7個大班)2百多位學童參予活動,現場熱鬧至極,活動從開始到結束,整座幼兒園都被孩子們的歡笑聲給淹沒。

IMG_9728_nEO_IMG.jpg  

IMG_9856_nEO_IMG.jpg  
首先進入閱讀區的是中5班的小朋友,他們第一次上書車閱讀課,個個顯得興奮,而許久沒有見到這麼多小小孩的「劉蘭阿姨」也非常開懷,活動還沒開始,便忍不住與孩子們「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來。

IMG_9713_nEO_IMG.jpg  
溫馨歡樂的氣氛一經形成,往往會使書車閱讀活動更加生動。果不其然,從中5班同學打頭陣後,接續便有中3班、中6班的同學加入開心讀書的陣容,把活動會場炒的火熱。他們輕盈地穿梭在閱讀區與書車之間,大排長龍進入「兒童專區」裡取書、放書,或在閱讀區裡看書、畫畫、玩耍,很是快樂;當劉蘭阿姨進到閱讀區裡開講時,您瞧,一張張聽到入神的稚嫩臉龐與開心大笑的模樣,流露出真摯幸福的模樣。

IMG_9861_nEO_IMG.jpg  
滿足了3個中班同學的讀書慾望後,他們以高亢宏亮的聲音說:「謝謝叔淑!謝謝阿姨!謝謝哥哥!」然後返回教室。本以為可以小喘口氣,沒想到大6班、大3班、大7班、大4班、大5班、大2班、大1班的同學便依序進場讀書,哇!七個大班全數到齊ㄟ,真是有夠捧場,但他們的人數多、個個活力十足,便也把我和義工忙到全場跑而汗流浹背。

IMG_9893_nEO_IMG.jpg  
大班的同學比較不怕生,也來上過許多次閱讀課了,所以他們很快就會找到自己想看的書籍,祇不過在閱讀時仍會有爭吵、搶書、跑來告狀的戲碼會發生,還是要隨時替他們排解、處裡。

IMG_9983_nEO_IMG.jpg  
今天大4班的小朋友很少玩遊戲書,是拿「認識我們的身體構造」、「一百層樓的家」、「三字經」、「小百科」或「繪本」等書籍來看,有的還大聲的逐字朗讀,非常的棒,給他們打個90分的高分嘉獎一下(沒用100分,好讓他們下次還有進步的空間),希望他們能一次比一次更好。

IMG_9974_nEO_IMG.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書車閱讀活動在大1班同學看完書後圓滿結束,又完成一次讓孩子們「開心閱讀」的任務,感謝老師、小朋友、劉蘭阿姨、庭榮哥哥的熱情參予!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