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0_nEO_IMG.jpg  

太陽公公從雲朵中露出臉來,慈祥的對著大地微笑,又是一個適合戶外閱讀的好日子。

IMG_9489_nEO_IMG.jpg  
與今天首次隨車服務的兩位義工同學(建景系一年級的珮瑄姐姐和依容姐姐)一起來到了中埔鄉的「同仁國小」,準備讓校內同學們再次歡度美好的閱讀時光。以俐落的身手進行開館作業,邊做邊教導兩位義工姐姐,她們非常聰明,很快就學會,沒多久就協助我完成了開館事宜。

IMG_9545_nEO_IMG.jpg  
由於下週這所國小就要進行月考,所以來書車看書的同學並不多。第一個小時的閱讀課時間沒有班級來上課,索性就帶著義工們逛逛校區,把學校內的景物逐一為她們介紹,也順便觀看了操場上正在進行體育課的班級打棒球。

IMG_9507_nEO_IMG.jpg  
這個班級打的是樂樂棒球,一樣2區分為進攻、防守球員,但卻不用投手投球,而是直接將棒球放在輔助器材上面,打擊者直接將托球桿上的球打出去然後跑壘,防守者仍照舊守備。如此一來,不論男同學或者是女同學,人人都可以將球打擊出去,並享受跑壘的樂趣,也沒有三振出局的問題,更可以節省許多時間,真是非常聰明,令我大開眼界。

IMG_9576_nEO_IMG.jpg  
第二個小時的閱讀課時間,一年甲班28位同學滿心歡喜的在老師引領下進入閱讀區,並很有禮貌的問候:「叔叔好!姐姐好!」然後就像炸彈開花似地往書車兩側與兒童專區上跑開,一下子「車梯上」及「兒童專區」被這些小朋友擠得水洩不通,趕緊與義工姐姐趨前疏通,避免推擠而發生危險。

IMG_9562_nEO_IMG.jpg  
書車上的每款書籍對這些一年級同學而言都是非常新奇有趣的,但許多同學仍是東張西望不知從何下手選書是好,祇有主動引導他們:「來,有沒有人要看手電筒書的啊?」「叔叔,我要、我要」幾個小朋友一人一本,一下子就拿光光;「有沒有人想畫畫的?」「我、我、我、我」一下子又被搶光;「好啦!其他還有很多書,看喜歡什麼自己找。」「叔叔有沒有恐龍的書呢?」「有,你看在那個書架上(加上用手筆劃)」「真的有ㄟ,謝謝叔叔!」好不容易逐一按奈完這些小傢伙,讓他們取完書進到閱讀區裡。

IMG_9577_nEO_IMG.jpg  
全班同學就座後,兩位義工姐姐馬上進到閱讀區裡為他們伴讀、伴玩,各個都顯得非常開心。有些同學很貼心,會幫忙我把書架上的凌亂書籍擺放好,更有位女同學手裡拿著一本書告訴我說:「叔叔,這本書是我看過最好看的書。」真是嘴甜又窩心。

IMG_9575_nEO_IMG.jpg  
一年級同學看完書後,本日的閱讀活動宣告落幕。下課期間也有10來位同學來捧場看書,也遇見幾位校內棒球隊的隊員,他們又穿了另一套帥氣的球服,詢問之後得知,原來是下午要與「柳林國小」棒球隊做友誼賽,以為10月23日即將正式開打的「嘉義縣秋季少棒聯賽」暖身。加油囉!同仁國小棒球隊的同學們,預祝你們今年一樣能夠奪冠。此外,亦感謝兩位姐姐主動加入了書車義工的行列,讓我們義工陣容又更加堅強。

IMG_9544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