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7_nEO_IMG.jpg  

10月7日(星期一)上午9點50分,與「千慧姐姐」、「宜葶姐姐」一同來到太興國小服務。外文系一年級的「宜葶姐姐」第一次擔任書車義工,就隨車遠赴山區學校,真是勇氣可嘉。

IMG_9340_nEO_IMG.jpg  
由於兩位義工姐姐都是第一次到梅山鄉的太興社區,所以在行程中便簡單向她們介紹了沿途的明媚風光,兩位義工姐姐都覺得新鮮、有趣。進入國小校園把車停妥後,三個人趕忙完成開館與上課場地擺設事宜,便等著同學們按課表排訂時間(上午第三、四節課與下午第一節課)來上閱讀課。

IMG_9174_nEO_IMG.jpg  
離第三節上課還有一些時間,先帶兩位義工姐姐到附設幼兒園教室去看「超卡哇伊」的小小孩們,幼兒園的小珍看到我很興奮,馬上告訴老師說:「老師,那個圖書館叔叔來了!」其他同學紛紛把小臉轉向我們,一同附和:「對ㄟ、對ㄟ,老師那我們可以去書車看書了嗎?YA!叔叔好!」哈哈,每個小朋友都顯得非常興奮。

IMG_9184_nEO_IMG.jpg  
附設幼兒園老師趕緊安撫燥動小傢伙們說:「書車閱讀課的時間還沒到,待會兒時間到了才過去。」孩子們聽完老師的告知,才逐漸安靜下來。我在教室門口告訴他們說:「不要急,今天又有兩位姐姐來陪大家讀書喔,等一下上課再見面囉!」說完話後和姐姐們一起對孩子們揮揮手,並向老師點頭致意後返回閱讀區。

IMG_9192_nEO_IMG.jpg  

IMG_9233_nEO_IMG.jpg  
閱讀活動開始,三、四、五年級同學及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們先來上課,書車上和閱讀區裡頓時間熱鬧了起來。我與義工姐姐直接和他們殺開來,拿書、陪讀、玩遊戲、聽故事照單全收,還不時要抽身跟著附設幼兒園小小孩身後滿場跑,因為他們一開心就會蹦蹦跳跳,稍不注意就會跌倒,或直接到兒童專區裡搞怪,絕不可以輕忽。

IMG_9267_nEO_IMG.jpg  
三、四、五年級同學及附設幼兒園小朋友看完書後,緊接著由六年級2位女同學來上課,她們非常安靜的看了一節課的書。中午與義工同學校老師們一起享用營養午餐,兩位義工姐姐一直誇讚陳姐(學校裡的廚工)煮的菜非常好吃。

IMG_9287_nEO_IMG.jpg  
趁著同學午休時間,到學校對面的「泰興巖」寺廟參拜了一下,這間廟宇可是太興地區民眾中心信仰所在,裡面供奉著觀世音菩薩,聽說非常的靈驗,更是此地著名的景點之ㄧ。

IMG_9322_nEO_IMG.jpg  
下午第一節課輪到一、二年級4位同學上閱讀課,我和義工姐姐們一樣按部就班地招呼他們開心的徜徉在書本中的歡樂世界中。課堂間,學校裡的老師告訴我說,最近每天下午4、5點的時候,學校上空都會有幾百、上千隻的白鷺鷥成群飛過,這個白鷺鷥遷息避冬的奇觀,在太興地區約略在9到11月份間可以欣賞得到。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