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5_nEO_IMG.jpg  

本日書車服務點是民雄鄉的「東榮國小」,這所無圍籬學校與社區緊密結合,除了老師、職員之外,還有一群充滿愛心的志工媽媽(爸爸)們,共同來照顧校內的每一位學生,令人印象深刻。

IMG_8993_nEO_IMG.jpg  
建景系一年級兩位女同學加入了我們隨車義工的行列,一位是「怡香姐姐」、另一位是「雅惠姐姐」,非常歡迎她們,也感謝她們。
在書車開往國小的途中,就感受出兩位義工姐姐所散發出的「青春氣息」,非常活潑開朗;才大致向她們說明了服務實況,便掩藏不住心中雀躍之情,異口同聲地說:「小孩子最可愛了,我們好喜歡。」呵呵,看來今天東榮國小的同學們又有福了,來了兩位「超愛小朋友」的義工姐姐,待會兒的閱讀活動一定又會是精采、樂翻天。

IMG_9012_nEO_IMG.jpg  
書車進入國小校園停妥後,校內圖書室的陳小姐與2位圖書志工媽媽也前來協助我們開館、擺放上課用的小椅子。藉此機會,順便引見義工姐姐與她們認識,好讓後續活動時彼此能夠合作無間。一且就緒了,下課鐘聲也緊接著響起,歡樂的書車閱讀活動正式展開。

IMG_9011_nEO_IMG.jpg  
同學們一窩蜂的跑到書車旁來,急急忙忙領了書尺後就竄到書車上找書去;有的同學直接指著展示架上的書,喊著:「叔叔、叔叔,我要古文明迷宮。」、「我要那本進化迷宮啦!」、「叔叔,我要一百層樓的家,藍色那本。」

IMG_9093_nEO_IMG.jpg  
依他們所要書籍,從展示架上取下,並逐一從他們手中接過書尺擺放在取書位置,同學們拿到書後便笑嘻嘻的衝進閱讀區裡,玩味著手中的書籍。初次體驗書車服務工作的義工姐姐們很是聰明,看完我如何協助同學們借(還)書的示範,很快就能接手是項工作。

IMG_9057_nEO_IMG.jpg  
優質的服務怎能僅限於協助借還書呢?當然要進到閱讀區裡替同學們導讀、說故事與開心互動才行。同學們剛開始跟義工姐姐還不太熟,所以有些互動不起來,但聰明的義工姐姐們使出了大絕招,主動到書車上拿了IQ智慧卡書,先在車梯旁試玩吸引小朋友的目光,等小朋友有興趣後,再一往打盡的將他們帶進閱讀區裡,大呼過癮的玩了起來,沒多久就打成一片,真是有智慧。

IMG_9063_nEO_IMG.jpg    
歡樂的閱讀時光豈能讓它留白,趕緊拿著相機將每張開心臉譜喀擦、喀擦留存下來,讓大家的「讀書樂」不只侷限於閱讀活動當日,而是能「化為永恆」。
咦!一張熟悉的稚嫩小臉出現在閱讀區裡,原來是2歲半的「QQ小弟弟」,他今天又跟著媽媽來東榮國小當志工(只不過媽媽今天是在圖書室裡服務,不是安排到書車閱讀活動現場),看到我們的書車在校園裡,一定要媽媽帶他來看書,真是忠實的小粉絲。

IMG_8996_nEO_IMG.jpg  
「三年甲班」與「二年乙班」的同學們今天來上書車閱讀課,下課時間也有許多同學前來看書,2個小時的閱讀活動便在熱鬧、緊湊的過程中度過,也圓滿落幕。感謝老師、志工媽媽、義工姐姐、QQ弟弟與可愛同學們的共襄盛舉,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