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29.jpg  

9月28日(星期六)天氣晴,早上9點便和「岳儒哥哥」從南華大學發車,將滿載「豐富書籍」的書車開往嘉義市的聖若望教堂,好讓教堂裡上「週末璞玉計畫」課的孩子們,好好享受一個月一次的歡樂閱讀時光。

IMG_8814.jpg  
今天是「教師節」,所以把書車開進教堂完成開館作業後,便先到教室和COCO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然後回到閱讀區裡與「岳儒哥哥」繼續準備迎接來看書的同學。閱讀活動開始前,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四年級的「庭榮哥哥」也騎機車來到教堂與我們會合,一同分工本日閱讀課的各項工作,感謝他的參予。

IMG_8836.jpg  
下課時間到了,「望班」和「愛班」的同學紛紛往書車衝來,看到我和岳儒哥哥便露出開心笑容,然後各自拿了「迷宮書」、「一百層樓的家」、「漫畫」等類書籍,搶坐在我們身旁,要陪讀、聽故事。呵呵!這好像已經是這些小朋友們最喜歡、也非常熟悉的閱讀模式。
在同學們讀書時,我一定會放適當音量的輕音樂為他們伴讀,然後與義工們在書車旁協助每位孩子借還書,或陪在他們身邊導讀、說故事。當小朋友們讀書讀累了,就陪他們打打球、玩玩小遊戲;口渴了幫忙補充水份(拿著一大瓶礦泉水一個一個倒給他們喝);撒嬌時也不吝嗇於給他們來個抱抱、揹揹。就這樣,孩子與我們彼此之間越來越有默契,已經培養出像家人一般的情感。

IMG_8824.jpg  
本日善牧基金會老師們規劃的課程有「輕歌讚美」、「奈青老師說故事」、「糖葫蘆製作」、「謝師卡創作」、「帶動唱」與我們的「書車閱讀」,內容非常豐富,更安排了6、7位學生志工哥哥姐姐們幫忙上課及照顧三個班級的同學。

IMG_8856.jpg  
點心老師正帶著望班同學們作很特別的「糖葫蘆」,是將蕃茄、蘋果、奇異果、葡萄等水果串成一串,然後熬煮出糖漿淋上放涼。看似簡單,但實際上糖漿要熬煮到恰到好處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糖漿滾沸後很燙,淋上水果串時要特別小心,才不會燙傷,現場老師與志工哥哥姐姐們可真是費了好大一番氣力,終於完成了一串串甜蜜蜜的好吃糖葫蘆。

IMG_8892.jpg  

IMG_8896.jpg  
信班的同學在志工姐姐引導下,每個人都發揮巧思與創意來親手製作「謝師卡」,準備送給老師表達感謝之意。製作過程中不論男同學或女同學都非常認真,有的在課堂中來不及完成,乾脆連午覺也不睡了,就是要趕在「教師節」的今天親手將作品完成來送給老師,很是感人。

IMG_8918.jpg  
午休完畢後是書車閱讀課時間,各班級的同學都開心的在閱讀區裡看書、玩耍。而今天3位信班的女同學特別認真,不僅每節下課都來看書,午休及閱讀課時間都目不轉睛的看書,從不會受到一旁中、低年級弟弟妹妹玩耍時所發出的吵雜聲影響,非常的棒。下個月來服務時,一定要帶些小禮品送給她們,藉此肯定她們,也鼓勵其他同學都能認真讀書。

IMG_8949.jpg  
閱讀活動在熱鬧、開心的氛圍中進入尾聲,今天我和「岳儒哥哥」、「庭榮哥哥」陪著這裡的小朋友看了許多的書,更和他們玩耍在一起,非常的快樂。來這裡服務已有半年的時間,每當活動結束時,孩子們總是依依不捨,不想讓我們離開,而我會笑著跟他們說:「不要不開心啦!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下次一樣會帶很多好書給大家看。」然後一邊哄著他們、一邊閉館。

IMG_8960.jpg  
完成閉館後,看到COCO老師正忙著替新學期要來教堂裡幫忙的10多位崇仁護校志工姐姐做講習訓練,也就不叨擾她。與其他班級老師、志工哥哥姐姐和小朋友們揮手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IMG_8986.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