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2_nEO_IMG.jpg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與老搭檔「岳儒哥哥」、新朋友「克諺哥哥」兩位學生義工一同來到梅山幼兒園服務,感謝他們在課餘之際前來幫忙。

IMG_8309_nEO_IMG.jpg  

IMG_8116_nEO_IMG.jpg  
完成開館作業後,我與義工哥哥進到教學區中廊等待同學們來上閱讀課。在同學來上課之前,先觀看了幼兒園內公布欄的「活動剪影」,發現老師也有將書車到園區服務的實況照片編輯進去,感覺倍受重視,也非常溫暖。

IMG_8125_nEO_IMG.jpg  
田園長和園內的每位老師總是那麼支持我們的書車閱讀工作,每次到校服務,不僅都會先幫我們把上課的小椅子擺好,將學生帶到閱讀區來集合,更會全程陪同招呼同學們上課。此外,各班老師更會主動到書車上拿書進閱讀區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讓我們有多餘的氣力把服務工作做得更好、更精緻,真是萬般感激。

IMG_8140_nEO_IMG.jpg  
本日有四個中班的小朋友來上閱讀課,每個班級的孩子們都活力十足,也很有禮貌。向他們介紹完兩位義工哥哥,及說明完上、下書車的安全規定與借書時應注意事項後,便告訴各班老師可以讓小朋友自由上車取書。

IMG_8137_nEO_IMG.jpg  
書車上的「兒童專區」永遠是孩子們想爭相進入的地方,對他們而言,如果上書車閱讀課沒有爬爬車梯,或進專區裡拿書,就好像喝了一碗「沒有加糖的甜湯」,總是不夠滋味。

IMG_8163_nEO_IMG.jpg  
車梯旁,一個班的老師與克諺哥哥正忙著照料上下書車的小朋友們,閱讀區裡岳儒哥哥和三個班的老師則使出渾身解數來為孩子們陪讀、說故事,而我當然還是扮演著「打全場」的角色。
小朋友們開心的穿梭在書車周邊及閱讀區裡,見到田園長也會習慣性給個「GIVE ME FIVE」,他們一下子吵著要這本書、一下子吵著要那本書,或跑來反映沒有手電筒、粉筆和小板擦等問題,正忙於替他們處理、解決各種問題時,突然有位男同學不小心把恐龍翻翻書中的一隻恐龍頭撕斷了,跑來說:「叔叔怎麼辦,恐龍被殺死了?」然後把撕斷的恐龍頭拿給我,我笑了笑把它收進我的隨身小包包中,告訴男同學說:「沒關係,叔叔回去修理後,恐龍就會復活了喔!」諸如此類的問題,在服務幼兒園小朋友時還真是層出不窮。

IMG_8313_nEO_IMG.jpg  
有位女同學每次拿書、還書和我擦身而過時,都會停下來撒嬌的叫聲「海鷗叔叔」,然後要抱一下,見她這般可愛,在她第三次與我撒嬌的時候,也就順勢將她抱起來滿足她一下,沒想到小ㄚ頭很開心,便在我的右臉頰啾的親了一下。哇哈哈!真是把我整個人的心都融化了,感覺像是自己親生小孩一般貼心。

IMG_8287_nEO_IMG.jpg  
岳儒哥哥今天熱力四射,除了協助借還書、陪讀、說故事,還不時給孩子們「抱高高」作為認真讀書的獎勵;一次抱一個不過癮,乾脆一次抱兩個(一隻手抱一個),孩子們樂翻了,一直吵著說:「我也要抱高高,我也要抱高高」,頓時間把閱讀活動現場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IMG_8255_nEO_IMG.jpg  
幼兒園裡的老師也非常喜歡讀書,每次書車來時她們也會趁機充電一下,把我擺放在車上有關如何製作簡易勞作、剪紙、小遊戲等書籍細看、研究一番,以獲取更豐富的教學靈感來教育小朋友,很是用心呢!

IMG_8307_nEO_IMG.jpg  
閱讀活動結束,又到了要和這群可愛孩子說再見的時候。回顧整個活動過程,算是熱鬧成功,也有兩個班級的師生在書車前留下了開心的合影畫面。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