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9_nEO_IMG.jpg  

本日的服務點是擁有7百多位學生的福樂國小,這所學校堪稱嘉義縣所有國小中人數居冠的學校。

IMG_7625_nEO_IMG.jpg  
我們8點50分從南華大學發車,9點15分便來到了福樂國小。今天的隨車義工除了「岳儒哥哥」之外,還有一位新的生力軍「千慧姐姐」,特別歡迎她加入我們書車的義工團隊。

IMG_7441_nEO_IMG.jpg  
書車進校門停妥後,趕緊完成開館作業,還來不及喘口氣,校內的下課鐘聲便已響起。學校註冊組陳組長特別廣播告知同學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已經來到學校,同學們聽到廣播後,便陸續衝到書車來借書閱讀。

IMG_7448_nEO_IMG.jpg  
這所學校裡的同學非常喜歡讀書,他們從不放過書車到校服務的機會,不論是下課時間,或者是有排到上書車閱讀課,絕對是一本接著一本的看,恨不得能將書車上的所有書籍一口氣看完,許多同學更是我們書車的忠實粉絲。

IMG_7453_nEO_IMG.jpg  
今天有一年級2個班、二年級2個班、三年級2個班的同學和附設幼兒園小朋友來上書車閱讀課,加上下課期間自行到書車看書的學生,響應閱讀活動人數計267人次,非常的熱鬧。
新學期開始,一年級2個班級的同學是第一次上書車閱讀課,所以特別向他們做了書車介紹,並說明上下書車安全注意事項與書籍借閱相關規定後,再讓他們到書車上取書閱讀。此外,也特別贈送了「雲水書車書籤」給他們,以鼓勵這些新生同學能多多閱讀,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IMG_7498_nEO_IMG.jpg  
今天的天候非常炎熱,但書車上、書車周圍和閱讀區裡始終保持著川流不息的人潮,每位同學雖是汗水淋漓,仍然認真的看著手中的書籍,如此求學精神,真是令人感動。閱讀區裡,有的同學獨自看書,有的兩兩對坐或三五成群分享、討論,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則是習慣性的圍成一個大圈圈來看書,非常有趣。
「漫畫」、「迷宮」、100層樓的家」、「手電筒看世界」、「小百科」及「畫畫書」仍然是多數同學們的最愛,當然啦,有趣的「繪本」、「故事書」也都非常符合他們的口味。幾位同學看完書後大聲喊著:「這本書好好看喔!」然後強力向鄰座的同學推薦一定要看。

IMG_7485_nEO_IMG.jpg  
來上閱讀課的班級中,有位女同學一直吵著要畫畫書,可是車上僅有的4本畫畫書其他同學都還在使用,請她和其他同學一起畫,她不願意,結果一直等到下課班上同學回教室後,她終於拿到了畫畫書,畫完後才在下節課上課時,甘願地回到教室去。呵呵,對於她這種不死心的精神,真不知該佩服,還是要說是固執。

IMG_7522_nEO_IMG.jpg  
下課時間來看書的同學很多,一聽到上課鐘響後,為了趕快回到教室,顧不得太多,有的亂塞一通,有的一股腦直接往我和義工哥哥姐姐身上甩,弄得我們兩隻手捧著一大落的書,還來不及逐一擺回車上,上閱讀課班級的老師和同學就接著到來,真是手忙腳亂到了極點,3個小時折騰下來,全身溼透、氣喘吁噓。

IMG_7556_nEO_IMG.jpg  
新學期的閱讀活動在二百多位師、生的共襄盛舉下緊湊落幕,大伙兒都曬了許多太陽,更流了許多汗水,卻十分的快樂。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