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7_nEO_IMG.jpg  

今天開書車載義工「義泰哥哥」到太興國小服務,車上還多了一位嘉賓,是遠從台北南下替我們做專訪的國防部青年日報社記者王明達,非常歡迎,也感謝他。

IMG_7358_nEO_IMG.jpg  

IMG_7361_nEO_IMG.jpg  
國防部青年日報社對於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致力推行閱讀活動,帶動書香社會氣息的義行,特別派員隨著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赴山區學校全程採訪服務實況,期透過報導讓國人能更加瞭解書車的服務方式,及工作團隊同仁推動書車閱讀工作的過程與成果。

IMG_7378_nEO_IMG.jpg  
我們的書車從往梅山方向的162號縣道上山,經過太平36彎,沿路上仍可見到上週豪大雨所造成的落石橫躺在路邊,也有些樹木、竹子倒下。9點50分來到了太興國小,進入校園後便把車停放到定位,完成開館工作後,便等著同學們來上書車閱讀課。
10點20分,三、四年級的同學率先來書車旁,他們一如往昔的自己取了書後便進到閱讀區裡看書,各班導師們也都陪同同學們一起讀書,約十分鐘後,活力十足的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在老師引領下也來到了閱讀區,一邊走一邊高聲喊著:「海鷗叔叔我們來看書了」,我直接回應他們:「喔!歡迎歡迎,快去車上拿書吧!」小小孩們聽完我的回話,看了看老師,老師點點頭,聰明的小傢伙馬上衝到書車上去,歡歡喜喜拿書閱讀。

IMG_7383_nEO_IMG.jpg  
新學期開始,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從原先10位減少為7位,4位畢業升小一,新進1位小女生「小雲妹妹」,唉!學校裡的學生真是越來越少了。
小小孩們依舊喜歡拼圖書、畫畫書、手電筒書和恐龍書,也會拿故事書、繪本來撒嬌,要陪讀、聽故事;三、四年級的同學非常自律的安靜看著自己手中的書。幼兒園小朋友看完書後,很有禮貌向叔叔、哥哥說再見,並與我們、老師一同在書車前拍了「新學期新希望」的留念照片。

IMG_7394_nEO_IMG.jpg  
11點20分,輪到五、六年級同學來上閱讀課,高年級的孩子已經很有定性和自己的主見,每位同學拿了想看的書後,便一氣呵成的精讀、探究,與中、低年級和幼兒園的孩子截然不同。

IMG_7414_nEO_IMG.jpg  
高年級同學上完閱讀課後,已經是中午時分,又到了用餐的時間,與義工、隨行採訪記者和學校老師、同學一起享用營養午餐,3菜1湯的簡單菜色,卻也別有一番風味。餐後小憩了一會兒,13點20分緊接著由一、二年級的同學上閱讀課。

IMG_7425_nEO_IMG.jpg  
一年級新生是由附設幼兒園直升上來的,原本應該有4位,但1位轉學到嘉義市的學校就讀了,所以只剩下3位同學;二年級僅有1位小男生,是原先一年級升二年級的同學。所以下午的閱讀課,二個年級只有4位同學和班級導師共同參予,不過人數雖少,我們的服務品質一樣不少,除了協助同學借、還書之外,還特別介紹一些有關如何製作簡易勞作、教導孩童繪畫創作的書給老師看(因為低年級和幼兒園老師工作上非常需要),老師看的津津有味,對書籍也讚不絕口呢!
這所學校新學期開始的第一次書車閱讀活動順利進行且圓滿結束,感謝校長、每位老師及同學的熱情參予,更感謝國防部青年日報社對於書車閱讀工作推行的肯定與支持,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也將秉持一貫「優質服務」的精神,一步一腳印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