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55_nEO_IMG.jpg  

國小學生的暑假假期已經結束,開學後的第三天,南華大學雲水書車來到中埔鄉的同仁國小服務,今天的隨車義工是「嘉蓮姐姐」與「哲瑋哥哥」。學校裡的學生已經有兩個月沒有享受書車閱讀的快樂,見到我開著書車進校園時,便開心的揮手叫著「海鷗叔叔好」。

IMG_7252_nEO_IMG.jpg    
陽光從天空中灑落,使校園顯得格外明亮舒適,是個非常適合書車閱讀的好日子。把書車停妥完成開館後,校內廣播系統便傳出「南華大學的雲水書車已經來到學校,各位老師、同學可以利用時間前往看書」的廣播,廣播聲畢,一堆活蹦亂跳的小朋友便陸陸續續跑到書車來取書閱讀。

IMG_7268_nEO_IMG.jpg  
來看書的同學們都非常守秩序,拿了自己想看的書之後,便安靜地進到閱讀區內就座讀書,不會吵鬧;要我或義工哥哥、姐姐幫忙拿書或放書,一定會說「請」和「謝謝」,非常有禮貌。這所學校的孩子有一個特色,就是拿了書後除了到閱讀區外,習慣上司令台找個覺得舒適的位置,然後盤著腿、倚著牆角或水泥柱坐,也有的會直接坐在台階上或司令台邊;幾個自己入神的看書,有些一起討論、分享,呈現出另一種輕鬆自在的效果,很棒!所以我除了提醒同學們要注意安全之外,從來不會去阻攔他們,祇要他們開心自在就好。

IMG_7271_nEO_IMG.jpg  
不過今天有兩位男同學看書認真到趴在地上一起研究,實在令我瞠目結舌,如果不知道的人從遠處看,絕對會認為他們倆是在打靶(臥射姿勢)而不是在看書,呵呵!真是有趣。

IMG_7314_nEO_IMG.jpg  
揮別了連日的滂沱大雨,氣候總算回歸正常,小朋友除了享閱讀之外,終於可以好好活動活動筋骨,盡情的在操場上踢球、奔跑、溜滑梯與盪鞦韆,形成了繽紛熱鬧的畫面。

IMG_7262_nEO_IMG.jpg  
校內棒球隊的隊長陳雅唐同學帶著幾位隊員在下課時,也來到書車旁的草地上練習傳、接球,他們身上的棒球服從
原先的黑色上衣白長褲,換成了紅色上衣白長褲,一樣帥氣有活力。這支嘉義縣春季少棒6連霸的冠軍隊伍,總是會引
起旁人注目,仔細看了隊長投球的姿勢與投出的球速,果然霸氣、有勁。

IMG_7329_nEO_IMG.jpg    
本日有四年甲班與六年乙班兩個班級來上閱讀課,下課期間也有許多同學來看書,參加閱讀活動人數計68人次,平均每位小朋友都看了3到4本書。希望每次帶來的書籍都能有效充實孩子們的心靈殿堂,也培養出他們熱愛閱讀的好習慣。

IMG_7340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