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99_nEO_IMG.jpg     

6月26日(星期三)氣候恢復正常,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與義工「益榕姐姐」、「子權哥哥」一起出車到梅山鄉山區的太平國小服務。
從162號縣道上山,經蜿蜒的太平36彎,約50分鐘車程抵達太平國小。路途中目不暇給的明媚風光,令人如痴如醉,真希望時間能夠暫停止,好讓我們慢慢欣賞、玩味眼前美景。

IMG_5508_nEO_IMG.jpg  
進入校區把書車停放好,很快地完成開設作業,便讓同學們自由自在的看書。今天山區的天氣實在是太棒了,陽光普照大地,又不時吹來沁涼無比的山風,非常舒適爽朗,伴隨著輕柔的音樂聲,使同學們讀起書來更加輕鬆有勁。而校園內的粉撲花依然開得燦爛美麗,抬頭仰望,也可隨處見到湛藍的天空、潔白無瑕的雲朵與蓊鬱的山林,猶如置身人間仙境。

IMG_5514_nEO_IMG.jpg  

IMG_5547_nEO_IMG.jpg  
趁著村長為縣政府人員作校園導覽的時機,終於親眼目睹了這所學校特有的「昆蟲教室」,教室裡存放著一個個的標本與許許多多的養殖箱,有的昆蟲還要特別點燈保暖,很是用心。而校內師、生們對昆蟲保育工作的推動也不遺餘力,真得非常不簡單。

IMG_5556_nEO_IMG.jpg  

IMG_5563_nEO_IMG.jpg  
依舊喜歡在閱讀區內與書車週邊替老師、同學們捕捉住讀書樂的畫面,希望「書車閱讀」不管是現在式或者是未來式,都會是大家共同的美好回憶,祇要是一起走過,我就會替大家留下珍貴的足跡。

IMG_5602_nEO_IMG.jpg  
閱讀活動畢,與校長、老師、同學們一同用完午餐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也結束了本學期最後一所國小的服務工作,接下來就必須等到同學放完暑假再說。

IMG_5608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