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89.jpg  

    又是一個週末假期的到來,大家終於可以卸下課業、工作的壓力稍作休憩,並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此時也有一群老師及志工朋友們,自願犧牲寶貴假期,來到嘉義市民權路上的聖若望主教座堂裡,共同為純真可愛的孩子們來犧牲、付出。從一張內容多元、豐富的課表裡,便能顯現出每位大朋友對這些小朋友們「至深的愛」。

IMG_5375.jpg  
    6月22日(星期六)與義工「岳儒哥哥」、「子權哥哥」一同到聖若望教堂服務,我們把書車停放在教堂停車棚內,很快的完成開設作業,等待著孩子們來看書。

IMG_5312.jpg  
    由於高中、五專生過幾天就要期末考,所以今天只有3位學生志工來協助善牧基金會所安排的「兒童週末璞玉計畫」課程活動,比起往常少了許多。
    學生志工雖然來的少,但各項課程在老師們精心的安排、帶動下仍然活潑、緊湊的進行。而本日有「打太鼓」、「麻糬製作」、「志工媽媽說故事」、「書車閱讀」、「自我認識成長團體」、「生命教育」及「生日派對」等一連串精彩課程,準備帶給小朋友們既充實又溫馨的一天。

IMG_5232.jpg  
    咚咚咚、咚咚咚,震耳欲聾的鼓聲從教室的那頭傳了過來,走到教室旁看著老師用心的指導每位小朋友打太鼓,整齊劃一的手勢,雄糾糾氣昂昂的架勢,每個鼓點都敲的精準有力,抑揚頓挫的節奏也都展現的非常好,連表演完後收鼓棒、感謝來賓的謝詞都訓練有素,感動的我一直拍手叫好。

IMG_5238.jpg  
    專業的烹飪老師又帶著孩子們親手製作小點心,大家一起用心搓揉出一顆顆Q彈軟嫩的麻糬;說故事媽媽帶來了許許多多好聽的故事講給小朋友聽,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的傾聽著,還不時就故事情節提出有趣的問題;自我認識成長團體課的老師,引導同學們認識自我,也準備了許多小禮品來獎勵同學。

    11點10分到12點是小朋友的書車閱讀時間,孩子們一窩蜂衝出教室,朝書車奔來,先是抓著我和義工哥哥要抱抱、玩耍,然後咻的一聲就鑽進書車裡看書,活潑到了極點。這裡的孩子很黏人(其實應該說是要多些關愛),從取書、陪讀到還書,總是要海鷗叔叔、義工哥哥伴著他們,除了一下子吵著要這個,一下子吵著要那個,還要抱高高自己拿書,或要求要背背。每當看到他們那一張張稚嫩小臉所流露出的渴望神情,總是心疼著,也就儘可能來滿足他們的需要。

IMG_5255.jpg  
    小傢伙們一邊看書、一邊在書車周邊跑跳玩耍,沒多久就渾身是汗,看到我和義工擺放在閱讀區角落桌上的礦泉水,一個個吵著要喝,叫他們拿杯子來裝水,卻又沒有,只有擔任起飲水補給站站長的角色,然後請他們一個接著一個到我面前排好隊。為了講求衛生,以嘴唇不碰到礦泉水瓶瓶口為原則,一小口、一小口小心翼翼的將水倒入他們口中,替他們解渴,沒多久,一瓶2公升裝的礦泉水就被這些孩子喝個精光。

IMG_5270.jpg  
    中午和志工哥哥先將書車閉館,去7-11便利商店用午餐,餐後回到教堂繼續開館服務,信班高年級的同學都沒睡午覺,依舊跑到閱讀區裡來和我們聊天、看書。閒談中得知信班裡6年級的同學(應屆畢業生)下個禮拜就必須離開(因為這裡只收幼兒園大班到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屆時教堂裡也會替他們辦理歡送會。

IMG_5394.jpg  
    下午教友老師替同學們上完生命教育課後,我和義工哥哥應邀參加了善牧基金會為同學策辦的「生日派對」,也一同陪伴這些小朋友玩「支援前線」的遊戲,共同度過了歡愉的午後時光。由於子權哥哥5點多要搭火車趕回台中,來不及一起分享小壽星們的生日蛋糕,替他們唱完生日快樂歌、獻上我們的祝福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IMG_5393.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