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71_nEO_IMG  

6月17日(星期一)與義工「弼承哥哥」到太興國小服務,8時30分從南華大學發車,9點50分抵達這所學校。

IMG_5049_nEO_IMG  
車子開到校門口,便看見替代役哥哥忙著用割草機修剪校園內的草皮,進入校區後,林校長親自告訴我:「今天閱讀區重新規劃在教學大樓右側的陰涼走廊上」,於是將書車開到靠近閱讀區的妥適地點,仔細察看無誤後,便開始進行開設作業。

IMG_4973_nEO_IMG  
由於已經進入炎炎夏季,上次才剛和校長提過在司令台上閱讀陽光過強、太熱,想不到她很快地採納了我們的意見,這次書車到校服務,便完成了採光不錯又陰涼通風的新閱讀區規劃來嘉惠學子,真是「時時用心」、「處處留心」啊!

IMG_4993_nEO_IMG  
再過兩天就是學校裡6年級學生及附設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畢業的日子,校內師、生們正忙於畢業典禮當天會場佈置及表演活動、作品展的準備,加上接近期末,各班級課程進度落後均須趕課,所以本日只有附設幼稚園的孩子們可以來上閱讀課。

IMG_5004_nEO_IMG  

IMG_5002_nEO_IMG
新的閱讀區距離幼兒園教室比較近,可以讓這群淘氣的小傢伙們少走些路,10點30分時,幼兒園小朋友先跟老師到教學大樓3樓畢業典禮會場擺放完自己年度內的各項作品後,便急急忙忙走下樓梯,衝到書車上拿書去。

IMG_5024_nEO_IMG  
1、2、3、4、5、6、7、8…耶,怎麼少了2位同學呢?詢問老師之後才知道,原來今天有2位同學請假,所以只有見到8位。一個月才能見到這些孩子一次,當然得好好替他們服務一下,於是在上週五就把4本他們最愛的「塗鴨畫畫書」放在書車的兒童專區中,準備今天給他們一些驚喜。而這群聰明絕頂的小傢伙們,果然第一眼就發覺了我的愛心,然後一個接著一個大叫著:「哇!畫畫的書ㄟ,我要看」「我也要看」「我也要」,4本書馬上被掃光,然後蹦蹦跳跳進到閱讀區裡開起「繪畫party」,還不時品頭論足一番,開心的不得了。

IMG_5033_nEO_IMG  
幼兒園的孩子看完書後,便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與義工完成閉館,到餐廳與校長、老師們一起享用午餐,用餐時正巧遇到兩位外國朋友,與他們聊天後大概得知,他們是從事「災難防治研究」的國際志工,也是來自英國的大學生,會在太興國小陪伴小朋友一個月的時間,順便從事研究工作,目前已經進駐學校2個禮拜了。

IMG_5059_nEO_IMG  
和這兩位來自異國的朋友寒喧之後,與校長、老師、同學道別,發車返回南華大學,希望下個學期能有機會親耳聆聽到太興國小同學們的精采國樂演奏。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