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5_nEO_IMG  

6月13日(星期四)書車三度來到「東榮國小」,也是這個學期最後一次到這所學校來服務,之後就要等到同學們放完暑假再說,而6年級的畢業班同學以後就沒有太多機會可以享受到書車閱讀的快樂。
8點50分便把書車駛入校園,但是天公不作美,開始落下雨來。先把書車停放到定位,耐心地觀察雨勢變化及天空中雲層的疏密度,決定等待20分鐘後,再評估是否取消本日的行程。於是先到圖書室找陳小姐,把「佛光山辦理2013年國際書展『我愛閱讀』兒童徵文、徵畫」活動辦法拿給她,請其替我們週知校內師、生,順便告知個人將如何因應突如其來的天雨問題。

IMG_4895_nEO_IMG  
離開圖書室後隨即返回書車停放處,我不斷抬頭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溫熱的臉龐受著冰冷雨滴的拍打,心想,今天的活動有可能要被迫取消了。正當處於「開館」與「取消行程」兩難之際,教務處林主任與2位志工媽媽也一起到書車旁來關心,並與我討論該如何是好?我跟他們說:「我再看一下狀況,10分鐘後,定會給大家明確的答覆。」

IMG_4893_nEO_IMG  
天空中的烏雲開始有了散去的現象,雨滴也變得微弱許多,考量一個月才來服務校內同學乙次,今天又是這學期這所學校的最後一場次,便不再遲疑,帶著「義泰哥哥」一同進行開設作業;開館完成後,通報林主任和志工媽媽們:「閱讀活動,照常開工。」

IMG_4926_nEO_IMG  
林主任透過校區廣播告知校內師、生,南華大學雲水書車本日照常服務,同學們聽到廣播後,便利用下課時間,陸續來到書車取書閱讀,此外,二年級的一個班級,也來上了閱讀課。

IMG_4921_nEO_IMG  
受到天雨因素的影響,今天來書車閱讀的學生人數並不熱絡,但有來看書的同學,都很用心的在讀書。尤其是來上閱讀課那個班級的同學,有的坐著寫閱讀單、有的蹲著寫,認真程度百分百,但當我在閱讀區裡發現到一位男同學認真的趴在地上邊翻書本兒、邊寫閱讀單時,哇……真大驚奇,趕緊按下快門,留下這經典的畫面,找個機會把相片洗出來送給他,他就可以拿著相片跟老師領取1袋糖果,做為「最認真讀書」的獎賞。哈哈!其實我在幫這位男同學拍照時,他們班的導師正巧看見,我才拍完一起身,導師就緊接著蹲到我取景的位置,也接著替男同學拍了照片,所以應該也不用我送照片,老師自是會獎勵他的。弟弟,記得領到糖果要分叔叔一半喔!

IMG_4922_nEO_IMG  
閱讀活動結束的前一刻,天空也停止了落雨,南華大學雲水書車本學期對這所學校師、生所做的最後一場次服務,就在這善變的天候下進行、落幕,雖然不是熱鬧收場,但至少沒有留下「取消行程」的缺憾。收拾完器材完成閉館,與校長、老師、同學們互道珍重後,大家相約「下學期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