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12_nEO_IMG  

6月11日(星期二)書車第五度來到民雄鄉的「福樂國小」,今天隨車義工是文學所的「芭樂哥哥」與「義泰哥哥」,兩位都是即將於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非常感謝他們和我一起頂著大太陽來為學童服務。

IMG_4749_nEO_IMG  
完成開館工作後,先到教務處把「佛光山辦理2013年國際書展『我愛閱讀』兒童徵文、徵畫」活動辦法向洪組長說明,請其能告知學校裡的每位老師,並鼓勵學生們能踴躍投稿。在洪組長的熱心協助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活動訊息就已經出現在這所國小的校園網路公告欄中,真是超有效率。

IMG_4761_nEO_IMG  
今天來上閱讀課的班級有一年甲班、五年丁班、一年丙班、二年丁班、三年甲班等5個班的學生,以及附設幼兒園的可愛小朋友們,加上下課期間自行來看書的同學,總計參加閱讀活動的師、生人數約236人次。

IMG_4847_nEO_IMG  

IMG_4835_nEO_IMG  
小書迷們真得很捧場,縱使到書車上取書時必須被熾熱的陽光曝曬,大家仍是興致高昂的排隊取書,然後再進到陰涼的閱讀區裡看書,完全不受影響。所幸有著徐徐的微風,加上輕柔音樂聲淨化心靈的作用,他們自然而然也就進入了舒適的狀態,盡情徜徉在書本的趣味世界中。

IMG_4885_nEO_IMG  
每當這些孩子們專注看書、享受閱讀之際,我喜歡在書車周邊或閱讀區裡,用相機幫他們紀錄下「輕鬆自在」的這一刻;有時給個全景、有時來張特寫,甚至是大合照,絕對不缺少大家「聚精會神」的看書歷程,更不會遺漏掉每個「嘴角上揚」的開心表情。

IMG_4888_nEO_IMG  
「幸福」其實就是這麼簡單,而一點一滴的把它留存起來,當記憶逐漸模糊時,再將其拿出細細品味,便能體驗出更多地美妙與感動!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