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7_nEO_IMG  

6月7日(星期五)書車第一次駛入「中埔國小」校園,從南華大學到這大約50分鐘車程,感謝旅遊系二年級的「弼承哥哥」加入隨車義工的行列,共同為學童提供閱讀服務。

IMG_4722_nEO_IMG  
本日的行程從上午9點20分起至中午12點結束,在這所學校的活動中心前實施,我們9點15分完成開館工作,等待學校裡的師、生前來閱讀。由於時間緊迫,便沒能仔細探究這間國小的美麗校景。

IMG_4466_nEO_IMG  
今天學校安排了一年甲班、一年乙班、二年甲班、二年乙班、附設幼兒園和特教班的同學來上閱讀課,每節下課也有許多同學跑來書車看書,校內師、生約156人次參予本次閱讀活動。
附設幼兒園12位小朋友在老師牽引下,率先進入閱讀區內看書,他們第一次接觸到雲水書車,開心的很,一個接著一個爬到書車上選書,拿了書後便蹦蹦跳跳的進到閱讀區裡,開始進行書本研究會議,看看哪一本書比較有趣、哪一本比較好玩。

IMG_4459_nEO_IMG  
一、二年級的同學超喜歡「迷宮書」、「手電筒書」、「恐龍翻翻書」和「IQ智慧卡」,當然啦!各式繪本、童話故事書,他們也愛不釋手,一堂閱讀課下來,每個人都看了好幾本書。特教班的5位同學在老師陪同下,也很守秩序的到書車選書閱讀,而且看得非常認真呢!
由於這所學校僅是單次申請,也是書車首次跟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接觸,所以在互動過程中能夠激起的火花有限。

IMG_4612_nEO_IMG  
但是從他們所發出「哇!好酷的書車喔!」、「還有音樂可以聽ㄟ」、「書本好多、好好玩」…等讚嘆聲中,我們大概可以感受得到,學校師生們對南華大學雲水書車所提供的閱讀服務,應該是滿意的。

IMG_4622_nEO_IMG  
雖然只是短暫的相遇,但透過閱讀,未來大家仍有可能將情誼延續,並化為永恆。

IMG_4691_nEO_IM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