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82_nEO_IMG  

6月6日(星期四)駕著夥計「小鷗」,載旅遊系的「志龍哥哥」和「晏瑋哥哥」一同至同仁國小服務,8點20分從南華大學出發,9點10分抵達這所國小。
艷陽從天空中灑落,把學校裡的花草樹木照得更為亮麗動人,而書車展翅後,書香從車中飄散出來,使得整個校園都浸在書香中。我和義工們用俐落的身手完成開館作業,穿上雲水書坊背心,相互加油打氣,準備好好替學校師、生們提供2小時的閱讀服務,我們也感覺到,今天一定又是個快樂的讀書天。

IMG_4368_nEO_IMG  
下課鐘響,同學們像擁有靈敏嗅覺的獵犬,遠遠就聞到了書卷的氣味,並從各個角落朝書車奔來,搶著找到自己喜歡的書後,馬上進到閱讀區裡看了起來。前幾位抵達書車看書的同學中,果然又出現「翊玲小妹妹」的身影,趕緊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小禮品(精美杯墊一個、可愛造型筆一枝)送給她。此舉的目的,一方面是在獎勵這位全校最認真看書的同學,另一方面則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激勵校內學生能多多閱讀。

IMG_4356_nEO_IMG  
今天來上閱讀課的班級只有2個班,五年乙班同學們在老師親自帶領下,一起享受一節課的歡樂閱讀時光,看著他們一個個專注於手中書本的神情,應該都已隨著書本章節,進入到不同故事中的奇幻世界裡;二年乙班的同學本來在上體育課,因為天氣太熱,體育老師讓同學們踢了20分鐘的球後,也帶著同學進閱讀區乘涼、讀書,同學們的小臉頰上像掛了2顆紅通通的蘋果似的,很是可愛。
從4月初書車開始到這所學校服務至今,五年乙班的師生就是最踴躍參予閱讀活動的班級,還曾經用「愛的鼓勵」及「愛的三朵花」給我和義工加油打氣。真的非常感謝這一班師、生的情誼相挺,當他們結束閱讀課要返回教室前,馬上請義工替我們留下一張「讀書樂」的照片留念,哈哈!老師和同學們都好會擺pose。

IMG_4444_nEO_IMG

IMG_4392_nEO_IMG  
活動期間,二年乙班的幾位女同學活潑到極點,她們一下子逗弄著正在閱讀區裡看書好脾氣的曾老師(體育老師),並開懷地玩耍,一下子又跑到我身邊來問說:「海鷗叔叔,你猜猜看,我們屬什麼生肖?我們幾個生肖都一樣喔!」我愣了一下,敵不住這些女同學妳一句、我一句呱呱叫的攻勢,配合演出的猜說:「我想想…小老鼠」「不是」「小兔子」「不對」「小綿羊」「也不是」女同學們見我這麼笨,猜了半天猜不出來,一起做出猴子剝香蕉皮的模樣,「哦!我懂了,是小猴子,對不對」「對啦!叔叔你真笨,猜那麼久。」這群小女生齊喊著,我摸摸後腦勺後,莞爾地說:「妳們這幾個小鴨頭這麼皮,果真是『猴小孩』啊!」

IMG_4453_nEO_IMG  
這幾位女同學雖然很淘氣,但真得也十分惹人疼愛,因為她們是真心把老師和海鷗叔叔當成好朋友,才會不見外的跟我們玩在一塊兒,感覺上猶如親人一般。我告訴女同學說:「來,妳們幾個站好,叔叔幫妳們拍照留念囉!」這幾個小頑皮配合的很,分別擺出不同姿勢,還不停的變換,不囉唆,喀擦、喀擦、喀擦,幾秒內,便幫她們完成了三連拍的紀念照。
活動結束後,這些同學很開心的跟我道別,我心想,如果多年以後這幾位女同學看到這些照片,一定會想起今天所發生的「閱讀花絮」,還會露出會心一笑。

IMG_4396_nEO_IM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