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98_nEO_IMG  

6月4日(星期二)與「馨方姐姐」一同來到福樂國小服務,書車開進校門停妥後,趕緊進行開館作業。才剛拆完擋書桿,接續把旗幟、旗座搬下來時,校園內已響起了下課鐘響,同學們知道今天書車到學校服務,早等不及,一窩蜂的擠上書車拿書,然後笑嘻嘻的跑進閱讀區裡猛讀。

IMG_4104_nEO_IMG  
這間國小的學生非常喜歡閱讀,他們總會運用書車到校服務的時機,一本接著一本,大呼過癮的看起書來,幾個班級和許多熟面孔同學,都是閱讀活動的常客,從不缺席。而面對這些忠實粉絲,我跟義工自當服務的更賣力些,讓他們可以享有VIP級的回饋。

IMG_4155_nEO_IMG

今天來上閱讀課的班級數很多,參加活動的人數也非常踴躍,有一年丙班、一年丁班、二年丁班、三年甲班、三年乙班、四年甲班、五年甲班、五年丙班等8個班級,以及附設幼兒園的30位小朋友;加上下課期間自行到書車看書的1百多位學生,響應閱讀活動總人數達378人次,實在是非常驚人。
由於天氣非常炎熱,許多同學大量流出的汗水都已經浸濕了衣裳與鬢髮,但他們仍然專注的看著手中的書,絲毫不受影響,如此求知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到佩服。

IMG_4241_nEO_IMG    
正忙著招呼上閱讀課的同學借、還書,一位男同學突然湊到我身旁說道:「叔叔妳還記得我嗎?」我仔細一瞧,馬上便認出他來,回答道:「你是恐龍弟弟對不對,有什麼事?」男同學接著說:「哇哈哈!叔叔你果然記得我,我今天還要看上次那本恐龍書。」呵呵!我心裡竊笑著,有了上次被考試的經驗,我早已有所準備,怎麼可能再被考倒,馬上在書車右側書架最低層中間那格,抽出了「恐龍王國歷險記」這本書來交給他,男同學尖叫道:「叔叔你怎麼那麼厲害,一下子就找到。」我笑著摸摸他的頭,叫他趕緊到閱讀區裡去看書,男同學拿了書後歡呼道:「YA!又可以看恐龍書了。」然後歡歡喜喜的進入閱讀區中。

IMG_4182_nEO_IMG  

除了漫畫書之外,「迷宮」和「100層樓的家」這兩款書,高、中、低年級的同學都很喜歡。由於書車上迷宮書只有3本、100層樓的家一套只有2本,所以都屬於「秒殺級」的必爭書。平常在其它學校服務,迷宮書或一人看一本、或兩個人一起看一本,最多祇是三個人一起看一本,而今天在福樂國小,讓我見識到了同學們的超群智慧,就是四個人一起看一本,實在有夠厲害;至於一百層樓的家,同時間10多位小朋友要搶2本,怎辦?為了考慮公平性,海鷗叔叔充當起「猜拳比賽」的裁判,從分組到決賽,好不容易才產生出2位可以優先看書的盟主,其他落敗的同學只有服氣的讓賢囉!海鷗叔叔還真得必須要具備「隨機應變」的能力才行。

IMG_4349_nEO_IMG  
參加閱讀活動的人數真是川流不息,我和義工忙的不可開交,也就沒能給附設幼兒園的可愛小小孩們多一點貼心的服務,祇有等下次到校服務時,再作補償。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