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7_nEO_IMG  

5月30日(星期四)與旅遊系的「小妤姐姐」、「宗緯哥哥」一同到中埔鄉的同仁國小服務,並繼續執行「送果香」的任務。

IMG_4019_nEO_IMG  
8點20分從南華大學發車,9點5分抵達這所國小,把書車停放到教學大樓迴廊前,完成開設作業後,便等待同學們前來看書。

IMG_4051_nEO_IMG  
今天的天氣非常炎熱,所以同學們想來書車看書的意願不高,三節下課時間,加上一個上閱讀課的班級,大約只有三、四十位學生參加了閱讀活動。不過進入閱讀區看書的同學們依舊非常認真看書,而迷宮書、一百層樓的家、漫畫等,仍是大家搶讀的暢銷書。

IMG_4073_nEO_IMG  
本日全校最認真讀書的小朋友,是三年乙班的「翊玲小妹妹」,她每節下課都第一個到書車來看書,而且一直看到上課才回教室,個人決定在下個月到這所學校服務時,一定要頒發個小禮品來獎勵這位認真讀書的同學。

IMG_4053_nEO_IMG  
11點20分閱讀活動結束,在收拾旗幟、旗座、小椅子的同時,貨運公司也將「愛心果果」送達學校。12盒包裝精美的玉荷包荔枝禮盒(每盒5台斤裝),陸續由貨車上卸下,我和義工協助用手推車將疊放整齊的禮盒運用到書車旁,代表佛光山親手將禮盒贈送給校方,並和教務處林主任、老師及學生代表們合影留念;同學們或一人搬一盒、或兩人搬一盒,搶著入鏡,臨時充當攝影師的大姐放大音量喊著:「來來來,趕快,要拍了喔!大家笑一下。」喀擦,就幾秒鐘的時間,簡單的完成贈送事宜,從大姐手中拿回相機一看,哇!怎麼把大伙兒拍的那麼小,不過也沒什麼關係啦!至少已經留存了「開心的一刻」。

IMG_4069_nEO_IMG  
由於黃校長公出不在,林主任也特別代表校長回贈「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南華大學水書車」感謝狀,全校師、生對山上的師父、師兄姐及雲水書車工作團隊同仁們所送來的鮮甜荔枝,除了感謝,也都會「吃在嘴裏暖在心裏」。

IMG_4075_nEO_IM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