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7_nEO_IMG  

5月29日(星期三)與義工「劉蘭阿姨」一起到太平國小服務,而今天也接續進行送果香給山區學童的工作,館長林明炤博士亦特別指派館內同仁金澤代表執行致贈事宜,以示慎重。

IMG_3880_nEO_IMG  
書車到了學校,完成開館作業,同學們還在上其它課程,便在校區裏轉了一下,看到校園內的粉撲花開的美麗動人,還不時發出淡淡清香,生態池內嬌豔的荷花顯得生氣盎然,池面上追逐嬉戲的蜻蜓、池內淘氣亂竄的小魚,更增添了些許熱鬧景象。太平國小優美的校園環境,真是令人陶醉不矣!

IMG_3927_nEO_IMG  
下課鐘聲響起,同學們陸續來到書車看書,本來只是零星的幾個人,但過沒多久,在老師的身教帶領下,閱讀區裏便坐了15位同學(已超過全校學生半數)。呵!老師的號召力果然非同小可。

IMG_3916_nEO_IMG  
遠遠看到一個小小孩騎著三輪車往書車方向過來,仔細一瞧,原來是嘉叡小弟弟,歡迎歡迎!當媽媽和嘉叡弟弟來到書車旁,大家都忍不住要逗他開心,當然啦!他和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小玩過後,一定是要到他最喜歡的書車上看書囉,因為嘉叡也是個非常喜歡讀書的好奇寶寶。

IMG_3995_nEO_IMG  
今天同學們看了不少書,我們也趁學校老師帶學生清理生態持的時機,認識了什麼是「貢德氏青蛙」,也就是俗稱的狗蛙(因為這種蛙會發出像狗一般的叫聲),算是上了一堂免費的自然課。

IMG_3987_nEO_IMG  
貨運公司終於將「愛心果果」送到這所國小,請金澤代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及南華大學圖書館親自將40斤的高雄大樹鄉玉荷包荔枝贈送給太平國小師、生,並合影留念;翁校長也回贈感謝狀給我們,並請我們定要代為向佛光山及館長轉答謝意。

IMG_4009_nEO_IMG  
玉荷包荔枝對山區的孩子是非常稀有的水果,同學們看到有一大箱的鮮果可嚐,開心的不得了,我們本日「送書香&果香」 part2任務,圓滿成功。

IMG_4007_nEO_IM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