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2_nEO_IMG    

5月27日(星期一)又是一個適合上山服務的艷陽天,8點半便與義工「劉蘭阿姨」從南華大學出發,前往梅山鄉的太興國小服務(劉蘭姐也是第一次隨書車外出服務,特別歡迎她,也感謝她)。而今天除了送書香給山區的學童之外,還有一項更重要的任務,就是送「愛心果香」。

IMG_3721_nEO_IMG
目前正逢高雄大樹鄉水果節活動期間,佛光山特別協助當地果農推廣時令水果,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亦規劃運用全省50台雲水書車,把顆顆飽滿多汁、香甜美味的玉荷包荔枝載送給偏鄉學童品嚐。這麼有意義的事情,南華大學的雲水書車定是當仁不讓,獲得通知後便馬上完成目前服務的山區學校人數調查,隨即向基金會提出適量的玉荷包荔枝申請,要將這些「當日鮮採,限時專送」的愛心果果配合出車服務日專程送達,讓書香果香同時在校園內飄香。

IMG_3737_nEO_IMG    
9點50分抵達太興國小,完成開設作業後,便看到林校長往書車走來,兩個多月沒見到她了(山區學校的校長常常要外出開會,算是忙碌),馬上趨前問候致意,順便將「愛心果果」的事向校長說明。校長聽完說明後,隨即向我們致謝,並表示:「雲水書車的工作同仁都那麼有愛心,除了定期將好書帶來給同學們閱讀外,還帶來好吃的水果給校內師、生嚐鮮,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謝謝大家。」
由於委運的貨運公司還未將玉荷包送達,我們回歸本務,引導每位來看書的同學盡情享受閱讀,並一邊陪學生讀書,一邊等待水果送來。

IMG_3761_nEO_IMG  
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永遠是那麼的可愛,每次來書車看書都超有禮貌與活力,嘴甜的小傢伙們總是把「叔叔好、阿姨好」掛在嘴邊,一個個讓人真正疼入心坎裡。他們拿著自己所挑選出的書,得意洋洋的在書車上或閱讀區裏看書、嬉戲,不時的纏著老師、海鷗叔叔和義工阿姨,要求要陪玩、講故事,有時候音量過大,難免引起其他正在閱讀的中、高年級哥哥、姐姐們的抗議,哈哈!果真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小鬼啊!

IMG_3783_nEO_IMG  
看了一個小時的書,附設幼稚園的孩子們要回教室去了,一個月才見到他們一次,當然要逮住機會留下一些美好記憶,於是請老師替我們喀擦、喀擦,拍了兩張「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照片。呵呵!好個忘年之交,年紀會不會差太大些?
中、高年級同學上完閱讀課後,下午要去梅山國小上「清涼消暑」的游泳課,學校裡就剩下低年級5位同學上閱讀課。午餐時間到了,我們與老師、替代役哥哥一同在廚房裡用營養午餐;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逐一替中、低年級的弟弟妹妹打飯菜,有秩序的進到用餐區就座,校長和老師則陪同學生們一起用餐,大伙兒如同家人一般「和樂融融」。

IMG_3840_nEO_IMG  

IMG_3839_nEO_IMG  
下午輪到低年級的同學上閱讀課,全校一年級僅有的1位學生弟弟,依舊選了書後就到閱讀區內逐字逐句的朗誦給導師聽,愈唸愈順,進步非常多;二年級4位同學今天顯得士氣比較低落,和他們聊天後得知,原來有1位同學確定要搬家轉學、另1位也可能會辦轉學,一下子班上的人數可能就要減半,難怪都鬱鬱寡歡。


14點10分閱讀活動結束,完成閉館,仍然沒有見到貨運公司的車子到學校來,和校長及王主任say sorry後,發車踏上歸途。正因沒能看到「愛心果果」準時送到老師、學生手中感到遺憾之際,路經太平國小後的路段上,正巧看到了貨運公司的車子停在路邊,我搖下車窗,問送貨司機是否有要送給太興國小的40斤玉荷包?只見那送貨司機滿頭大汗狀似驚恐的回答我說:「有,但是找了很久(從上午11點半找到接近下午3點),就是找不到太興國小,車子已經快要沒有油了。」聽完貨車司機的述說,我與義工毅然決然地將貨車上的裝箱玉荷包搬到書車上,告知貨車司機下山的路後,將書車掉頭,朝太興國小駛去。
約半小時的時間,書車再度出現在國小校園裡,校長和老師都很驚訝為什麼我們又回來,我ㄧ邊將回程途中所遇見的事情告訴大家,一邊打開書車的後車門,放下車梯,一大箱的玉荷包荔枝便呈現在眾人眼前,沒錯!這就是今天大家期盼已久的「愛心果果」,南華大學雲水書車「使命必達」,海鷗叔叔我親自將它載來了!

IMG_3871_nEO_IMG  

IMG_3875_nEO_IMG  
與義工親手將「愛心果果」贈送給老師、學生,難得可以吃到玉荷包荔枝的同學,忍不住嘴饞,撥了顆就往嘴裡塞,露出滿足的笑容並直呼:「好甜!好好吃!」林校長也特別回贈感謝狀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南華大學」,謝謝大家的熱情與愛心,她也希望我們的書車能夠替學校的學生繼續服務下去。
又促成了一件好事,也幫助了徬徨無助的貨車司機,感覺這一切,上蒼冥冥中自有安排,非常感恩,也非常開心呢!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