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863  

5月8日(星期三)書車再次來到「東榮國小」,感謝「芭樂哥哥」在我們每次欠缺義工之際,總是情誼相挺,隨同書車一起到學校服務去。
今天圖書室的陳小姐和3位志工媽媽仍然全程協助我們,簡校長與教務處林主任也分別前來關心、致意,真是非常感謝。下課期間,來書車借書閱讀的學生非常踴躍,亦有2個班級的同學來上閱讀課,整個閱讀活動參加人數超過2百人次。

nEO_IMG_IMG_2735  
活動開始前,參觀了這所學校的圖書室,內部空間寬敞舒適,有小舞台、閱讀區、視聽區、討論區和陳設整齊的書櫃、書架及各式書籍,稱得上屬一屬二棒的「國小圖書室」。而室裡除了專責人員管理、維護外,隨時也會有許多志工媽媽來幫忙,感覺校內學生真得非常幸福。

nEO_IMG_IMG_2802  
經過上次的出車服務,學校裡的老師、學生對我們都已熟識,小朋友們跑到書車來看書,都會大聲叫「叔叔好!哥哥好!」並且爭先恐後要我和義工替他們拿書車上排展示架上的書;一下子書車這頭喊著「叔叔我要迷宮的書,那本,古文明迷宮啦」、「我也要我也要,我要神秘傳說迷宮」、「我要那本汽車的書」、「我要船的」、「我要飛機的喔」;一下子又有同學跑來把我拉到另一側去,仰著頭指著說「叔叔我要那本藍色的100層樓的家」;甚至有同學乾脆把我拖上書車,問說「哪本書是手電筒的書啊」,熱情看書的同學還真是應接不暇呢!東榮國小小朋友  
除了認真看書外,這個學校的小朋友也很大方、熱情,看到我在做活動紀實,不僅不會躲鏡頭,很多同學還會主動要求說「叔叔,這裡拍一張啦!」甚至有位男同學要求我為他提供「三連拍」服務,拍完照還一直問我說叔叔照片會不會放到facebook上面,我笑著回答說「會啦!會放在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的facebook和部落格上面,到時候可以上去看到你帥帥的照片」,男同學又纏著我說「叔叔,那你可不可以教我用facebook,拜託啦!」我心想,糟糕,我沒使用智慧型手機,手邊也沒網路和電腦,一時間還真不知如何是好,只有硬著頭皮回答他「弟弟乖,叔叔現在真的沒有辦法教你,但你回家後可以請你爸爸或媽媽教你,叔叔答應你,一定會將你的照片放上去的」,好不容易說服這位同學,才化解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題。

 

nEO_IMG_IMG_2866  

10點20分許,嘉義縣疾管局到校園裡為學生做「預防腸病毒」的宣導,並請來孩子們最喜歡的「麥當勞叔叔」當宣教大使,麥當勞叔叔一出馬,深深吸引住現場一、二、三年級的小朋友們,宣導、問答、互動過程都非常的熱烈,麥當勞叔叔果然魅不可擋。

「預防腸病毒宣教活動」影響了「書車閱讀活動」的參予人數,但閱讀區裡仍不乏死忠的小書迷們,讓我這個「海鷗叔叔」感到相當窩心。而佳音英語民雄分校的周老師與她德國籍未婚夫前來書車造訪,並表示「希望能將她們學校每月更換下來的兒童書贈與我們」的義行,更適時激勵了我們的士氣。「海鷗叔叔」跟「麥當勞叔叔」能同時、在同一間學校裡服務,確實是個不錯的經驗。

nEO_IMG_IMG_2872  
「母親節」將屆,學校裡的師長也為家境清寒的同學們準備好蛋糕,讓這些同學回家後,向家中的母親獻上誠摯的敬意,這是這所學校的老師特別向民間團體所爭取來的福利,真的很棒。也祝全天下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