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365  

5月2日(星期四)書車駛入竹崎鄉的「竹崎國小」校園,這是普賢21號書車第一次來到竹崎地區服務,從南華大學到這大約35分鐘車程。感謝旅遊系「國祥哥哥」與「怡璇姊姊」加入隨車義工的行列,與我們一同為學童們服務,也讓書車的義工團隊陣容又更加堅強。

nEO_IMG_IMG_2436  
今天的活動行程從9點30分起至中午12點結束,我們9點20分便完成開館工作,等待學校裡的師、生前來共享2個半小時的歡樂閱讀時光。但天公不作美,嘩啦啦的下起雨來,學校總務處陳組長跑來和我協調要更換場地,看是不是可以將書車開到中正堂上方的教學區走廊處開設,為了滿足渴望雲水書車到來已久的同學們,只有冒雨和陳組長至轉移開設處勘查,勘查完畢後,帶著義工將書車收拾閉館,開出學校大門後,右轉繞行校旁小巷,由側門鑽入校區中央。進側門直走一小段路後,改以倒車方式上斜坡,將書車巧妙停放在剛好可以不用淋雨,又能兼顧讓同學看書的走廊前,並重新完成開館作業。

nEO_IMG_IMG_2301  
突然降下的雨讓學校同學以為我們的書車今天不開張了,感到相當失望,正當他們心情低落之際,我們的書車轉移陣地後,重新展翅出現在他們面前,一張張愁容小臉瞬間換為笑顏,歡歡喜喜的上書車選書閱讀,還不停問著:「今天可以看多久?明天還會來嗎?多久會來一次呢?」等問題,我們微笑以對,告訴他們:「這次是你們學校第一次申請書車服務,之後等你們學校決定了,我們會再視狀況配合出車。」

nEO_IMG_IMG_2330  

nEO_IMG_IMG_2332    
翁校長親自到閱讀區關心學生們的讀書狀況,也跟我們問候致意,小朋友看到校長都笑瞇瞇的喊著「校長好!」感覺得出這所學校師長與學生間的深厚情誼。而學校今天也安排專責老師及圖書室的一位志工媽媽來幫忙我們,很是感謝!

nEO_IMG_IMG_2442  
竹崎國小已經有94年的歷史,校園裡滿是花草樹木,黑板樹、黑松、樟木、南洋杉等高級樹種蓊鬱高聳,校區中心地帶更有假山、流水、小橋造景與健康步道,宛若是一座公園,美麗的景緻,令人目不暇給。此外,建築物設計的很美觀,涼亭、人物塑像、奇石也非常特別。

nEO_IMG_IMG_2304  

nEO_IMG_IMG_2313  
天空持續落著小雨,卻澆不熄這群孩子樂愛閱讀的心;今天一年級4個班級的同學來上閱讀課,下課期間各年級同學也紛紛跑來看書,總計參加活動人數超過150人次。12點很快的到來,與最後一個上閱讀課班級的同學合影留念後,進行閉館工作,用完午餐與老師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