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280  

4月29日(星期一)書車來到太興國小服務,閱讀活動開始前我與義工先到附設幼稚園看看可愛的小朋友,孩子們很開心的問候「叔叔好,阿姨好」一邊認真整理著教室週邊的環境。與幼稚園老師、學生寒喧後,便返回書車及閱讀區,準備服務來上閱讀課的班級。

nEO_IMG_IMG_2132  

nEO_IMG_IMG_2109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校園裡的海芋花開的燦爛美麗,而楊梅樹上結實累累,熟到紅透了的楊梅果嚐起來酸酸甜甜的,猶如少男、少女初戀般的滋味。上午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與中、高年級的同學們齊聚閱讀區內看書,下午依然是由低年級的同學們來上閱讀課。各班級導師親自陪同學生們一起看書,而我和美華阿姨則穿梭在每位同學之間,替他們提供書籍介紹、伴讀及遊戲教學的服務,活動全程下來,同學們都認真的看了不少書。

nEO_IMG_IMG_2147  
中午與老師們一同用營養午餐,餐畢把書車稍做整理,四年級的「詠徨、姿逸」兩位同學主動跑來替我與義工做校園導覽,除了逐一介紹校園內所種的植物外,更帶我們參觀生態池與裡面貼滿各式獎狀的榮譽榜公佈欄,順帶介紹學校裡家長會的成員讓我們認識,頗有專業導覽員的架勢喔!

nEO_IMG_IMG_2236  
活動期間老師也告訴我,現在正值太興地區螢火蟲漫天飛舞的時節,入夜後只要到較空曠的地方,便可以看到成群黑翅螢所綻放出的點點黃光,相當迷人。此外,「太興吊橋」、「山羊路步道」、「圓潭溪風景區」與「太興第一泉」,也都是太興地區頗負盛名的景點。

nEO_IMG_IMG_2228  

nEO_IMG_IMG_2284  
閱讀活動到14點05分結束,在老師、同學的盛情邀請下,多留了廿分鐘參加四、五、六年級同學的茶藝課,成為學生們課堂上的座上嘉賓。每位同學熟練的擺放茶具、煮水、清洗茶具、溫壺、溫杯、放茶葉、潤茶、倒茶,每一個環節都按照正統的「茶道」來,上茶、遞茶的順序也都非常考究,果然有名師親自教導就是不一樣,連我這個喝茶近20年的茶友,都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來讚美他們。 喝玩好喝的太興茶,我們與老師、同學道別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