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848  

4月24日(星期三)與義工「伯翰哥哥」一起到太平國小服務,我們9點半抵達學校,把書車停妥完成開設作業,便等著同學們前來看書。山區的氣候陰晴不定,一下子起霧陷入陰霾,一下子又露出些許陽光,幸好沒落下雨來。優美的校園環境,加上倍感新鮮的空氣,總讓人心曠神怡,而每次到這所學校與太興國小(另一所山區小學)服務,可以暫時遠離喧囂,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真得算是一種「享受」。

nEO_IMG_IMG_1836  

nEO_IMG_IMG_1832  
教學區的牆上掛著「預防H7N9流感」與「勤洗手遠離腸病毒」的宣導布條;走廊上的「衛教天地欄」也公告了有關肺結核、登革熱、腸病毒等學童可能常會遇到病症的預防、處理及自我檢測辦法,隨時提醒家長、老師、學生,共同注意疾病防治問題,顯見學校對於衛生保健的重視程度。
今天來看書的師、生人數不多,在輕柔音樂聲的伴讀下,大家都非常專心的閱讀,或把玩著有趣的遊戲書與IQ智慧卡,寧靜的校園中點綴上雲水書車和認真讀書的師、生們,儼然成為一幅「讀書樂」的最佳畫作。

nEO_IMG_IMG_1852  
下課期間同學們興高采烈的奔向籃球場,不是要打籃球,而是打起躲避球來;上體育課的班級,老師親自帶著學生做暖身操,並細心給予指導;附設幼稚園2位幼幼班的小朋友,開心的跟著老師在吹泡泡,當泡泡隨風飄揚,他們的小腳踩著輕盈步伐,追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泡泡玩耍,很是快樂!

nEO_IMG_IMG_1885  

nEO_IMG_IMG_1882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11點40分,與義工收拾活動場地、閉館後,跟老師、同學們一起吃營養午餐。簡單的炒麵、榨菜肉絲湯,加上一片又甜又冰涼的西瓜,徹底滿足了我們的五臟廟,向老師、同學們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