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036  

nEO_IMG_IMG_1078  

4月11日(星期四)書車來到嘉義縣番路鄉的「縣立民和國中」,從南華大學發車到這裡大約50分鐘車程,而今天隨車服務的2位義工是「小慧姊姊」與「小蓮姊姊」。這所學校是目前我們在番路鄉惟一的服務點,也是第一次來到國民中學服務,卻深具意義,因為服務過這所中學後,普賢21號書車就修得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各個年齡層學生的「完整服務學分」,加上已服務過的「善牧基金會」與「檜意森活村」兩個社區,還有未來要去的老人安養院,實在是「多采多姿」!

nEO_IMG_IMG_1047  

nEO_IMG_IMG_1043  
「得天獨厚氣象佳,阿里山下景色雅,民情純樸好地方,和氣善良好風光,師長和藹學子勉,慈愛光輝照校園。」就是這所國中校風的寫照,而學校從民國55年8月1日成立迄今,已邁入第四十七個年頭。

nEO_IMG_IMG_1050  
書車駛入校門後便停放在教學大樓前,我與義工完成開設作業後才9點50分,距離活動開始還有10分鐘,便把校區大概瀏覽了一下,校地幅員不大,但能夠滿足學生上課、運動及休閒。10點下課鐘響,同學們紛紛來到書車選書閱讀,國中的學生自主性比較強,祇需用口頭引導,活動現場便能井然有序,比起服務國小及幼稚園小朋友輕鬆了許多。

nEO_IMG_IMG_1067  
國中生的課業壓力比較重,但是仍有許多同學在下課時間來到書車看書,學校也安排了2個班級來上閱讀課,真是難能可貴。服務過程中校長、教務主任分別到閱讀區關心學生的閱讀狀況,並親切的與我們問候致意;上閱讀課班級的老師也都全程陪同學生讀書,氣氛溫馨愜意。

nEO_IMG_IMG_1056  
11點40分許,天空開始落下絲絲細雨,幸好今天車輛停放的位置上方有遮雨棚,才不致中斷活動進行。2個小時的時間飛快過去,我們和老師、同學互道再見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nEO_IMG_IMG_1101  

nEO_IMG_IMG_1145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