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86  

3月20日(星期三)書車來到梅山鄉立梅山幼兒園,一進校園就看到田園長已經站在教學大樓前等候我們,我趕忙搖下車窗,向園長問候致意。今天幼兒園僅安排4個班約60位小朋友上閱讀課,完成開設作業後進入中庭,活潑的小朋友們早就迫不及待想看書,為不耽誤他們寶貴的閱讀時間,向老師、同學介紹了今天新的義工(奐宇哥哥),並叮嚀小朋友要愛護書物、注意安全後,便讓這些活力十足的小傢伙們自由自在的取書、閱讀。

IMG_9352  
小朋友們有的看得懂字,有的只看得懂圖,有的或許把書當成玩具在玩,先不論他們能從這些珍貴圖書資源中挖掘多少寶藏,但至少可培養他們守秩序、願意親近書籍及熱愛閱讀的習性,就算是非常值得的,更何況從他們滿足、開懷的笑容中,應該就可以知道書車的服務工作在潛移默化中,已經為這些孩子開啟了「智慧之門」。

IMG_9340  

IMG_9432  

IMG_9438  
小小孩的潛能真的是無限,在閱讀區的不同角落裡,隨時都會有讓你感覺驚奇、讚嘆的鮮事會發生,他們除了會一同分享、一起研究外,還會配合書籍的內容自己發明遊戲邊看邊玩(有單人玩法、雙人玩法,更有多人玩法),手舞足蹈的模樣絕對讓你嘖嘖稱奇,並且替他們拍拍手。

IMG_5888  
閱讀活動結束前,4個班級的老師、學生爭相要和雲水書車、海鷗叔叔及義工合影留念,並且在回教室前不忘向我們說:「謝謝!再見!」;好幾位小朋友更一直對我說:「海鷗叔叔你今天帶來的書好好看,下次要再帶來看喔!」,我摸摸他們的頭,笑著對他們說:「好,下個月就會再來」。

IMG_9491  
離開幼兒園前到園長室向田園長道別,剛好遇到一些小朋友們在中庭騎可愛造型的三輪車,我很好奇的請教老師,想瞭解這是什麼樣的課程,經老師解說後,才明瞭這是幼兒園裡為了增強學生大腿肌力與訓練敏捷反應力所構思出的課間休息運動,真的非常不錯。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