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8

今日書車前往服務的學校是號稱「打貓」的民雄鄉中的「民雄鄉立幼兒園」,這是在年前才新開拓的點,為求審慎並讓校方先對書車服務內容有所瞭解,我們在1月31日上午便已經先行到幼兒園勘查過。整個園區以中空式設計而成,採光通風均良好,中庭相當寬闊,而教室外的走廊環繞著中庭,非常適合書車停放及小朋友們遊戲、閱讀。
由於該校教學組古組長希望書車能在上午9點前到學校,所以我們8點40分便從南華大學發車,約莫20分鐘車程便抵達目的地,此時幼兒園宛若鄉野中的堡壘,穩穩在朝陽中迎接著我們。

IMG_8277  
完成開設作業後,我先向老師及學生們做書車介紹,其次將閱讀與上、下書車時應注意事項說明,接續便與義工、老師們一起引導小朋友到書車選書。再過兩天就是元宵節了,小朋友們仍沉浸在過年的歡愉氣氛中,顯得非常開心,陪同他們讀書之際,我也順便問小朋友們「過年有沒有跟爸爸媽媽出去玩」、「元宵節會不會提可愛燈籠」及「有沒有看過燈會」等應節問題來親近他們,拉近彼此距離。他們有的靦腆害羞,有的搶著告訴我不同的答案,童言童語的非常有意思。

IMG_8364  
小兒子秉成也是讀這間幼兒園畢業的,所以我對這所學校相當熟悉,也別有一份情感,因為這裡曾有我們一家四口參加園內舉辦運動會、母親節蛋糕製作、畢業典禮等活動的美好回憶。雖然秉成現在已  經國小五年級了,如今重遊其母校,過去的種種一一浮現腦海,彷彿昨日,加上又可以跟這些天真、活潑的小小孩膩在一起,覺得自己又年輕了許多。

IMG_8288  
幼兒園內總共十多個班級,421位學生,為體恤我們,校方今天祇安排了大班4個班與中班6個班約200位小朋友參加活動,但對本書車來說算是盛況空前(人數最多的一次)。就算已經把學生區分為3個梯次來閱讀,但我和義工們仍被這群天真活潑又活蹦亂跳的「古錐」小孩弄得焦頭爛額,險些招架不住,幸好有古組長及各班的老師協助,也才順利的讓小朋友們守秩序的借書、還書與閱讀。

IMG_8332  

IMG_8530  
小朋友們都好熱情喔,參加完活動返回教室前都不忘記跟海鷗叔叔、芭樂哥哥及鴨子姊姊說「謝謝!再見!」,有的明明2隻小手上還搬著椅子,硬是要騰出1隻手來跟我們揮手告別,真有些捨不得。當然啦!我們也送給每位今天參加活動的孩子每人一張「雲水書車書籤」作為留念,表示對他們的重視與誠意。
2個小時的時間飛快地過去,我們送每位小朋友返回教室,復原完活動場地及完成閉館後,在園區師、生享用營養午餐前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IMG_8527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