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吳小弟弟的禮物  

一個多禮拜的春節連續假期晃眼即過,開工後書車前往的第一站是「梅山鄉立梅山幼兒園」,很高興張益榕同學加入我們義工的行列,與我們一同為幼兒園的小朋友服務。這是本書車第二次到這所學校服務,所以園內的師、生對於海鷗叔叔、義工及海鷗號都已經相當熟悉,但大家依然不減熱情,在書車停妥後便開心的與我們問好,並主動幫忙排放閱讀區的小椅子,非常貼心。

IMG_8078  

進到教學大樓時,便看到中庭佈置已由先前的「聖誕節」主題換成「過年」的主題,非常有「年」味。才踏上中庭的地板,老師隨即拿出一幅學生自行創作的「行動書車」畫作送給我們,並告訴我說這是第一次出車到幼兒園服務後,吳右文小朋友自己費心思所畫出來的,還要求老師在下次書車到校服務時要親手送給我們,我接過畫作,一股暖流直接竄上心頭,心中除了感謝,更是感動。

 

IMG_8091  

雖是一張小小的畫,但我想它所代表的意涵,是對整個為推動書車工作默默犧牲奉獻的同仁們的肯定,也是最大的精神鼓舞。有了這些點點滴滴動力泉源的催化,相信大家日後在推行書車工作定會更開心、更賣力呢。


而今天是年初十一,在中國人的禮俗來說還沒有過元宵節(初十五)都還算是在過年,所以個人在說明閱讀注意事項前,也特別代表佛光山及南華大學工作團隊的同仁們,向老師及小朋友們拜個晚年,敬祝大家在小龍年裡都能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學校「蛇麼都棒」、「蛇麼都得第一」。

IMG_8145  

說明完注意事項後,小朋友們迫不及待地衝向書車,又大又圓的眼珠子向雷達一般,縝密搜索著書架上所陳列的書籍,像是在尋找非常珍貴的寶物。看到小朋友們都這麼投入並盡情享受閱讀,我和義工自當使出渾身解數導讀、說故事來回饋他們,頓時間校園內充滿了歡笑聲及讀書聲,再搭配上熱鬧繽紛的應節佈置,讓大家都體會到了「新年快樂,讀書最樂」的溫馨幸福!

 

IMG_8179  


活動期間,我也特別引導園長、老師與小朋友們觀看南華大學圖書館自行設計的「享閱讀」海報,讓他們都知道可以上網看到這輛書車的巡迴服務紀實,同時感受到圖書館同仁們的用心,進而使大家能更有參與感,且樂於支持雲水書車的服務工作。

 

IMG_8241  


此外,也要特別感謝田園長及老師們,在每次書車到校服務時總是全程陪同、協助我們,讓我和義工們可以分得了身來掌握全般狀況。

 

IMG_8248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11點30分我們結束本日2個小時的服務行程,從幼兒園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